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总想把所有都给你,却迷失了用户感受

2021年05月24日 22:44: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之前我们拆过埃安S和LX两款车,我们又买了一辆埃安V 2020款 80 智领版,官方指导价19.96万。尽管目前2021款已经上市,除了多一些配置外,其余完全一样。

外观设计

见仁见智

这辆车的外观设计基本上延续了广汽埃安其它车型的风格。

全系标配LED远近光大灯,除了最低配外,都标配自动大灯,高配还带有自适应远光功能。

这辆车的尺寸为4586x1920x1728毫米,轴距为2830毫米。相对比“大哥”LX,这辆V还是小一圈。与很多新能源车一样,采用隐藏式门把手。通常来说,这只是一个“科技性”装饰品。

后备箱空间一般,地板位置比较高,侵占了不少空间,但一家三口的出行没有什么太大问题。

后备箱底板高,是因为下方设计了一个储物格,中央的隔板还可以拆卸。

实际上后备箱空间其实可以进一步扩展,除了储物格,这辆车没有备胎,无用的泡沫填充物也占据了大量的空间。完全可以将随车工具和充气泵安置在两侧,把中央的泡沫扔掉,腾出更大的后备箱空间。

内饰设计

品质不错

这辆车的内饰相当不错,比较精致,凡是触手可及的部位,都是皮质和软性材质包裹。一般来说,在内饰方面,自主品牌车型都毋庸置疑。

这辆车与LX一样都是大连屏设计,但两块屏幕没有了角度,是一个平直的双连屏。两块12.3英寸的大屏连在一起,一下子就显得“高级”了,还是国内设计师更懂中国人。

除了低配是塑胶方向盘之外,其余车型都是皮质包裹,全系支持方向盘四向调节及多功能按键。多功能按键的设计逻辑十分混乱,对用户很不友好,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

连屏中的液晶仪表盘是12.3英寸,显示的信息比较丰富,同时支持多个界面切换。

中控屏的尺寸也是12.3英寸,车机基于安卓系统打造,还支持CarPlay和CarLife以及车联网功能。另外,这辆车除了最低配外,其余车型都支持360度全景影像功能。

中控屏下方是空调按键,都是触控按键,虽然看上去很有科技感,但没有实体按键实用,可能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

中央控制台是悬空的,下方有一个比较大的储物空间,看上去像是一个“跳台”。

带有两个USB接口和一个12V电源接口。

前方设计了放置手机的位置,并且还支持无线充电功能。不过,急刹车时要多注意,手机很可能沿着“跳台”飞出去。

因为是纯电动车,所以设计了非常流行的旋钮式电子换挡。

座椅空间

空间充裕

这辆车的舒适度还不错,全系座椅都是皮质包裹,软硬适中,但左右支撑略显不足。

轴距超过2.8米,因此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相当充裕,而且地板中央基本上纯平。

必须要多说一句,高配车型全景天窗带有太阳能储能功能,但并不是为动力电池充电,只能为12V电瓶充电。在天热的情况下,自动开启空调风扇,进行换气。

后排乘坐空间相当充裕,在SUV里绝对算是“大座”,后排座椅的舒适度也不错,与前排相当,座椅坐垫长度比较合适,对于大腿的支撑还不错。

总结

迷失了用户感受

这辆广汽埃安V从静态来看,外观内饰的品质和用料级别,完全能够达到、甚至超越合资品牌。大连屏、后排大空间都特别吸引中国消费者,让你一上车就有种不想下来的感觉。显然国内的设计师比老外更懂中国人。

不过,在一些设计经验上还明显有欠缺,例如方向盘按键的布局,并不符合正常的操作逻辑。和目前国内其他自主品牌一样,喜欢做加法,总想把所有好东西都加上,可是在这个过程中就迷失了用户的感受。

那么关于这辆车的整体驾驶品质如何?内部整体做工用料如何?还是请各位继续关注我们后续的拆车内容吧。(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