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店实拍北京越野BJ30,一个“硬”字走天下,越野素质也不差

2021年05月24日 23:2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伴随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多元化,以往单一的产品设计以及功能性已经无法全面地满足到更多的消费者。于是就有越来越多的“小众”车型再次走进大家的视线当中,例如非常硬派的越野产品,曾经这类型的汽车似乎都只服务于有越野需求的用户,而对于没有这类需求的人在那个时代似乎都更愿意选择一台舒适性更高的轿车来开。

【外观够硬,通过性也不差】

但谁说城市里就只能开轿车,现在越来越多的SUV产品出现在街上,而这其中尤其吸引目光的就是那些外观硬派的SUV产品,虽然不能真的去全地形越野,但介于越野与城市SUV产品之间的设计即能够保证城市中用车的舒适性,又可以在出行时无惧轻度的越野路况。比如这次去探店的这台新家伙——北京越野 BJ30。

如果挡住了车牌前端的BJ30,你第一眼会不会把它认作BJ40?这方正的前脸线条,标志性的“五孔”格栅中网设计以及方形的日行灯造型,都能够在大哥BJ40身上看到。银色镀铬件搭配黑色菱形蜂窝网状格栅设计看上去显得更加野性。

方方正正的灯组造型虽然很好的契合了硬派越野的风格,但与BJ40几乎一致的设计在辨识度上难免受限,如果黑天遇到这套设计,大概率我会先才它是一台BJ40。

在引擎盖左右两侧也设计了进风口的造型,虽然不是真的,但在造型设计上同样凸显了一种硬派越野车的意思。

全车尺寸达到了4505/1855/1710mm,轴距长度2675mm,从尺寸定位来看就是一台标准的紧凑级SUV产品,尺寸设计也非常主流。不过既然外观这么硬派,这台BJ30自然还是会考虑到越野的通过性需求,接近角22°、离去角26°,最大离地间隙215mm。腰线同样选用了平直的线条造型,层次清晰,搭配两侧明显凸起的轮眉,肌肉感十足。

轮胎的选用很有想法,BJ30全系都标配了225/55/R18的18寸轮胎,店内这台高配车型配备的是来自COOPER(固铂)的CS4轮胎,没有“好高骛远”地选择一条更有“名气”的轮胎是令我诧异的地方,出众的性价比是这条轮胎最突出的特点,静音性与排水性都还不错,符合家用用户的实用需求。红色的刹车卡钳很有运动气质,看上去也更加年轻。

车尾的设计选用了很多亮黑色饰板来装饰,配合全车包裹的防擦包围设计,更像是一台标准的越野产品了。黑色处理的A/B/C柱,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

车顶行李架配置也是全系标配,对于喜欢硬派越野产品的车主来说,这项配置应该是必不可少的。

“8”字型的尾灯设计同样会显得非常硬朗,在设计上做出了一点小调整,以至于点亮之后也能看出这是一台BJ30,辨识度还不错。

电动尾门以及感应式尾门的配置仅配备于高配车型当中。

后备厢设计比较方正,开口高度适中,常规的储物需求能够满足。需要拓展装载能力的时候也可以将后排座椅放倒,储物能力将会大幅提升。

储物盖板下方有一条非全尺寸的17寸备胎,比什么补胎工具来的实用,两侧也用泡沫板固定起来,看上去比较规整。

【“硬”核内饰,功能齐全】

从外观来看,这台BJ30还是挺硬派的,方正、野性,红色的刹车卡钳以及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又显得比较年轻。

拉开车门,内饰的设计也挺规整,对称式的中控区域设计非常“板正”,镶嵌式的10.4英寸液晶中控屏是全系标配的一项配置,并且提供有CarLife车机互联功能。红黑双色的颜色搭配让车内氛围显得年轻不少,并且还提供有多色的车内氛围灯配置。在用料上不要有过高的期望值,软性材质的覆盖率不算高,但好在门板以及中控区域常常容易触碰的地方都覆盖有软性材质。

7英寸液晶仪表的设计稍显紧凑,要是能够换用为更大尺寸的全液晶仪表设计效果会更好。三幅式方向盘尺寸适中,真皮包裹+红色细缝线,手感上算是比较舒适的,但多功能按键的按压质感依旧需要加强。

出风口的造型设计依旧具有品牌辨识度,旋钮式的开关设计也方便操作。

一键启动按键被放在高位出风口的中间位置,透明的按键设计很有高级感。

车内空调选用了更方便“盲操”的物理按键+旋钮的设计,布局清晰明了,操作简单。车内还配备了温度分区控制、车载空气净化器、PM2.5过滤装置以及负离子发生器的配置。

下方设计有一个小的储物格,便于存放手机、钥匙等杂物。并且提供有两个USB充电接口以及一个12V电源接口。

直排式的机械排挡设计持握手感不错,挂挡间隙比较紧凑,侧面提供有电子手刹以及AUTOHOLD功能,而下方的两个小方块按键则是雪地模式以及运动模式的控制按键。

车窗的按键设计有点意思,可以按压,也可以通过拨动上面的“小舌头”来开关车窗。

高配车型中还提供有自动防眩目后视镜,这项配置也挺实用的,虽然平时很难注意到。

全系还标配有一块可开启全景天窗,面积达到了1.59㎡。

【空间适中,座椅“硬派”】

对于整台车的座椅设计我有点话想说,虽然就我自己而言对于支撑性比较好的座椅是有好感的,但在拍摄时遇到一个小伙子却不这么感觉。

前排座椅的填充还是挺扎实的,真皮打孔的处理也能够保证长途乘坐的排汗性更好,但腰部侧翼的包裹性欠佳,整套座椅的填充物都属于偏硬的类型,对于腰部而言支撑感很好。功能上还提供了前排的座椅加热以及通风功能,实用性不错。

而进入后排之后的座椅填充同样比较偏硬,让小伙子觉得有点不舒服:“还是要家用的嘛,后排还是软一点才舒服”。而刚好他在后排,就让这个身高176cm的小伙子帮我临时充当了一下模特,腿部空间比较出色,两拳还多的余量。

而头部空间差不多还有四指左右,“这后排座椅的角度好像不能调节,感觉腰有点直”小伙子说。

同时后排也配备有扶手以及水杯架设计,实用性还是不错的。

后排的两个USB接口被放置在了靠近地台处,不过贴心地配备了防尘盖的设计,还是挺实用的。

【全系6AT,还有“上帝视角”】

在动力部分全系都配备有1.5T+6AT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输出156Ps,峰值扭矩230N·m,满足日常同行的动力需求是完全没问题的。底盘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结构设计,四轮独立悬架在城市道路中开起来也会更舒适。

在驾驶安全配置中,全系提供有胎压监测功能以及上坡辅助功能,并且高配车型中还配备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功能,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以及180度的底盘透视功能也都有配备。

阿川评车

从外观来看,北京越野BJ30这台车真的是一台小号的BJ40,将老大哥身上硬派的设计元素完全保留了下来,在造型设计上充满野性。而进入车内之后新增的科技配置又非常符合家用的日常需求,有很多实用性设计还是值得肯定的,只是座椅的填充要是能够稍软一些也许会收获更多好评。综上,这台BJ30也是为那些喜欢硬派越野产品却又在城市中用车的那一批消费者而来的,一个“硬”字也是由内而外贯穿全车,当然良好的通过性也能轻松应对一些轻度越野的路况了,偶尔出门玩耍也是一台不错的SUV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