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温州特斯拉Model 3连环撞车事故车主:为理赔,被逼无奈

2021年05月25日 00:22:5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温州市汽车工程学会发布调查结果,表示特斯拉Model 3连环撞车事故系车主踩错踏板。此后,车主通过短视频平台发布视频回应此事,表示为了理赔邻居的车辆损失,被逼无奈。

温州特斯拉Model 3连环撞车事故车主表示,当时检测机构无法鉴定是司机错踩油门,还是车辆质量问题,因此保险无法理赔。由于撞坏邻居的车辆,因此为了拿到保险理赔来赔偿,还请检测机构将鉴定结果定为其错踩油门。

事件回顾

● 温州市汽车工程学会公布调查结果:事故系车主踩错踏板

视频正在加载中...

↑ 上方为事故监控视频,可以点击播放↑

不久前,温州市汽车工程学会下属司法鉴定机构详细介绍了检测过程,在整个检测过程中,有两组数据,一组来自特斯拉总部后台的数据,另一组来自当事特斯拉车上EDR的数据,这两组数据可以反映碰撞发生之前车辆的状态以及驾驶员的操作情况。

检测机构通过特斯拉一方,从位于美国的特斯拉总部后台,提取了这辆车子事发之前传输到后台的数据,和EDR的数据进行了印证。

EDR,即汽车事故数据记录器,它类似于飞机、火车的数据记录器,用于记录车辆碰撞前、碰撞时、碰撞后三个阶段中对应时间序列的车辆动力学数据以及汽车单元内不同控制模块的数据。因此,EDR也被俗称为汽车“黑匣子”或“碰撞记录器”。

其中有一组数据叫气囊模块数据,这个数据非常重要,车辆碰撞发生前5秒钟内汽车的车速、驾驶员的脚是在制动踏板还是在加速踏板、加速踏板的开度是多少等,它都记录得十分清楚。温州这次事故的车辆,两方的数据所反映的情况是一致的,能够得到相互印证。

通过数据印证,看到的情况是车主在发生碰撞前,脚没有踩制动踏板,而是踩在加速踏板。车子是处于持续加速的状态,而且速度还是比较快的。温州陈先生事故发生时,特斯拉撞击时速高达120公里。

温州特斯拉Model 3连环撞击案件回顾

2020年8月12日22点55分左右,驾驶员陈先生驾驶一辆2020年3月提车的国产特斯拉Model3,在距离停车场100米左右的位置时车辆失控突然加速。事故造成多辆停放在停车场的车辆损毁,涉事Model 3损毁严重,驾驶员陈先生经过7小时抢救,输血近5000毫升,抢救成功。事后驾驶员陈先生表示:车辆制动失灵撞开收费处栏杆并冲进停车场导致惨剧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