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1日起 三大城市试行电子驾照 比纸质版方便N倍 明年全国实施

2021年05月25日 07:20: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一个习惯,出门前摸摸手衣兜或裤兜,看看“三老样”——身份证、驾驶证和钥匙带没带好?然后,在转身出门。确实,这三样是生活走到哪儿带到哪儿的“必备品“。

可在互联网时代,这样的习惯也在改变。今年,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中,就包括对于驾驶证的调整。据悉,从今年6月1日开始,在天津、成都、苏州三个试点城市实施驾驶证电子化。对于车主来说,不用再天天把驾驶证带着身上,而且,还将有一系列的相关业务可以在线上实施操作。

据悉,电子驾驶证申请的方式很简单,申请人可登录“交管12123”APP,然后根据系统的要求进行了申请领取。申请人需要注意两点,一个是驾驶证在有效期内;一个是申请人需要准备6个月内的电子版证件照。

电子驾驶证生效之后, 上面标有申请人相关信息,比如,准驾车型、累积记分、初次领证日期、证件号码,有效时间等等。而且,在证件中还设有二维码,在办理相关手续时,交警扫码就是可以实施各种操作。

跟纸质版驾照相比,这款电子版驾驶证在生活中会方便很多。比如驾车出行、租赁车辆等活动中,公安交管部门、相关行业可在线核验电子驾驶证。而且,办理违章扣分、保险理赔时,也可能直接使用电子驾驶证。可以说,以前,出现问题需要掏出纸质版驾驶证,现在拿出手机,亮码或者里亮证就能搞定不少业务。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公安部还会再选取一批城市作为试点,并于2022年在全国全面推广。到时,车主们就无需把纸质版驾驶证天天放在兜子里,带好手机就行。

鬼斗车观点:电子驾驶证对于普通驾驶者来说算是利好消息,会给生活带来很多便利。从下个月就开始试点实施,进一步提升“互联网+交管”服务。那么,对此,粉丝们有何想法,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