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区溜车】特斯拉毛豆3想安静做个美男子 遭比亚迪汉来挑衅

2021年05月25日 07:22:01
分享到:

【小区溜车】特斯拉毛豆3想安静做个美男子 遭比亚迪汉来挑衅

By【映璇汽车工作室】卤肉猫

小滚:欢迎收看【小区溜车】。最近特斯拉车主开车出门遇见朋友有点尬,所以,像这个小区基本每家都有2-3辆车的人家,就不怎么开特斯拉出门了,别说,今天就看见一辆安静地停在自己车库里。不过,有趣的是,你猜怎么着,有一辆比亚迪汉,就是不甘寂寞,非要凑上前去和人家这个“倒霉蛋”比一比。

哈哈,我们过去看看。

LU老爷:抛开特斯拉现在风口浪尖的处境,4月销量基本腰折。客观地说,毛豆3也是一个很有争议的车。30万左右的价格,曾经还是被认为是纯电车的标杆的。不过也有很多人吐槽它内饰简陋,做工一般,而且在中国上演了价格过山车一降再降的把戏,所以觉得有点忽悠国人。

不过它也有亮点,最满意的地方就是不像其他电动车品牌加速很快也很突兀,毛豆3还是相对电门非常平顺,响应性也很快。

小滚:那也没有比亚迪汉的响应快吧,百公里加速3.9秒,30迈时速就有明显的推背感。当然这是四驱高性能旗舰版,续航550km。还有超长续航的605KM。

LU老爷:毛豆3续航是468和605KM。实际使用中,不是冬天时,高速只能到350km,市区只能到420左右。冬天开,再打6折吧。

小滚:那低配版还是续航偏少了。像在北京这种大城市,往返怀柔一趟,就要200公里,要是冬天开,真要趴窝在路上。

LU老爷:毛豆3还是有优点的,不然怎么那么多人买,你看这小区,随便一看就有3、5辆。我总结了一下,你听哈,丹凤大眼,颜值吸金 ,开起来,加速强劲,操控到位,悬架舒适,使用成本还很低。

小滚:使用成本有多低?我评估一下,我养得起它不?

LU老爷:家里有充电桩的话,每公里的成本不到1毛钱吧。

小滚:比燃油车的每公里至少6毛钱还是节省太多了。怎么全是优点,缺点呢?

LU老爷:电耗过高,底盘太低,隔音太差,内饰太LOW,座椅还太不舒服。

小滚:好吧,我给你说说比亚迪汉吧。

颜值俊俏,内饰奢华,加速强劲,座椅舒服,配置丰富,隔音很好。最重要的,刀片电池,即使冬天,空调全开,也最多掉电7成,快充23分钟充满42%。

LU老爷:那往返怀柔一趟一点不用担心了。缺点呢?

小滚:内饰有异味,转向半径大,没有电动尾门。

好了,今天的小区溜车,比亚迪汉挑战毛豆3,就说到这里,你觉得哪款车更好?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