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界返老还童的典型代表 斯柯达晶锐发展史

2021年05月25日 08:15: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全新一代斯柯达Fabia晶锐正式发布官图,这辆从诞生之初便风靡欧洲,并拿过多项大奖的布拉格小精灵,经过22年的蜕变,如今已经发展到了第四代车型。而如果你纵观其设计衍变,便不难发现这台小车绝对是汽车界“返老还童”的代表之作,今天我们这篇文章就带大家一起回顾一下斯柯达Fabia晶锐的发展历程。

第一代 Fabia晶锐(1999-2007)

1991年,斯柯达大众收购,随后便大力着手开发小型家庭用车。在之前斯柯达Felicia取得不错销量的前提下,1999年第一代斯柯达Fabia正式诞生,它借助大众的生产平台,开启了小型家庭用车新的发展方向。

Fabia迅速风靡欧洲,成为当时的畅销车型之一,在第一代车型服役期间,它曾经获得“汽车界奥斯卡奖”之称的“金方向盘奖”,以及多国的“年度车型”大奖,可谓战绩丰硕。

第一代Fabia的外观设计将动感以及典雅相融合,侧面的楔形造型视觉比例相当完美,堪称经典。隆起的发动机盖线条,也彰显了当时家用车不多见的运动感,为斯柯达未来的设计基调埋下伏笔。圆润的尾部设计,也让其拥有极高的辨识度。

第二代 Fabia晶锐(2007-2014)

第二代斯柯达Fabia在2007年日内瓦车展亮相,2008年国产车型斯柯达晶锐正式上市。为了更加个性化的需求,晶锐的车顶可以选择不同颜色,无论是表面材质还是颜色都给人清新明快的感觉。而个性化的配置选装,也从各个方面讨好着挑剔的年轻人。

第二代车型的尺寸比上一代要更大一些,外观设计也焕然一新。极具标志性的中网设计得到了保留,造型别致并且晶莹剔透的前大灯,无不透露年轻时尚气息,整体设计相当符合时代年轻化潮流。

第三代 Fabia晶锐(2014-2021)

第三代斯柯达Fabia在2014年巴黎车展首次亮相,全新的外观设计语言传承自Vision C概念车。设计层面强调新鲜、简单,和坚毅的特质。大量直线条带来的凌厉美感,也使得第三代车型相当具有辨识度。

晶锐另一大灵感取自捷克波西米亚水晶,更多棱角分明的水晶切割设计语言,使车身充满活力与科技感,凸显了整车时代特征,也恰巧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诉求。

第四代 Fabia晶锐(2021)

全新第四代Fabia晶锐近日正式发布官图,在大众汽车的平台技术支持下,斯柯达晶锐拥有同级别中更大的外部尺寸及内部空间。相比造型上的动感活力,全新晶锐还融入了更多符合时代特征的科技元素。其风阻系数由之前的0.32进一步降低到0.28,创造了同级别车型的新纪录。

动力方面,全新斯柯达晶锐全系均为燃油动力,两款1.0L发动机,两款1.0T发动机,一款1.5T发动机,均满足欧6d排放标准。除1.5T发动机外,其余四款发动机在选装50升油箱的前提下,WLTP续航里程均能超过900公里。我们也开始期待国产之后的全新晶锐能有怎样的表现。

编辑点评:时至今日,随着大家消费水平的提高,国内小型车市场早已不如当年那般火爆,正如斯柯达Fabia晶锐的设计师当年所说“我们总是试图雕琢到最小细节,给这台车新鲜、 现代、永恒的设计”,现在看来他做到了,他成功让我们记住了这台充满艺术气息的精致小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