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蹦子”也能飞上天?让步兵火力提升几倍,坦克都要绕着走

2021年05月25日 08:3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旋翼机是在无动力下利用空气带动旋翼自由旋转提供升力,依靠一台小型发动机给螺旋桨提供推进动力,而且就算出现意外也能够在风力辅助下平稳降落,安全性极强,号称“永不坠落”的飞行器,结构简单得就像一辆“三蹦子”。旋翼机静音、轻便,体积小,反应灵活,而且上手快,非常适合特种部队尤其是侦察兵,能够极大地提高机动性。试想一下,如果一队旋翼机满载反坦克导弹出动,就算遇到装甲部队也能对付。

旋翼机的飞行原理和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都不一样,它依靠一般安装在机身后部的螺旋桨推动前行,同时位于机顶的旋翼在空气动力下开始旋转产生向上拉力,使旋翼机只滑跑很短的距离即可离地飞行。这种飞行器对场地要求小,起飞着陆滑跑距离很短,结构简单,对人员要求低,简单培训即可掌握。

但旋翼机也是有缺点的,其飞行速度慢、飞行高度有限,速度慢高度低意味着容易被跟踪和击落。结构简单意味着载荷能力弱,无法运载重型装备,自身的火力和防御能力也非常有限。而且携带的机载设备和油料都受到很大限制,续航距离非常有限,作战使用所受的限制很多。所以旋翼机在各国都是主要作为航空普及运动机型,在军中只有特种部队和侦察兵部队有一定需求,更别提大量使用了。

别看旋翼机机体简单,没什么太高的科技含量,甚至是敞篷跟个“三蹦子”似的很简陋。现在的防空导弹大多是红外制导,扫描目标的红外信号。而旋翼机速度慢,红外信号低,这些导弹想锁定它也不容易。喷气式战机速度太快,基本上是无法发现贴地飞行的慢速旋翼机。用导弹把三蹦子打下来这个可能非常低。

三蹦子体积小、贴地飞行、速度慢、反射面小、红外辐射低、噪音小,想发现它也是难事。旋翼机肯定是没想象中的那么脆弱,有很多的手段来弥补它的不足。旋翼机之所以受青睐主要还是因为它的特性刚好符合现代军队的主流趋势。现代战争就是以快打慢,要求轻装部队可以快速抵达战场。旋翼机和轻量化部队的性质一样,可以带人专打敌人的漏洞、间隙,从防御薄弱的地区插进去,绕到背面、侧面。

特种兵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正面硬干,他的工作就是把自己藏起来,把观察的敌人一目了然,立即引导战机、无人机、直升机、大炮、导弹消灭敌人。而旋翼机就非常适合特种兵的敌后作战,可以悄悄绕到各个节点,找块地皮停下来,侦察敌人内部,直接把坐标发回去,剩下的活让导弹、炮弹就干了,都不用人强攻。它不受地形限制,立体机动可以绕山过河,直接飞到位置。

三蹦子还有个特点:便宜,不比几发火箭弹贵。出事故能迫降,实在不行跳伞,反正旋翼机值不了几个钱,可以直接扔,只要能让士兵达成战术任务这就够本了。现代信息化部队每个士兵都是一个信息节点,每个士兵都是一个眼睛,眼睛分布在整个战场,哪个眼睛发现敌人,都会立即引导自方炮火消灭目标。三蹦子的作用就是让前线的“眼睛”撒的更远看得真切,也更加便利特种兵的插眼、排眼工作。合适的就是最好的。三蹦子虽然便宜、技术含量不高,但它刚好符合现代陆军的特种化、轻量化、信息化的大潮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