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实力一夜间暴露,法舰在南海吃了大亏,美日澳失色:出乎意料

2021年05月25日 08:32: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图为法国军舰

近日,法国派遣了一艘两栖攻击舰和一艘护卫舰进入南部海域,意图在地区局势紧张之际刷存在感,与此同时,中国海军在南部海域进行了实弹射击训练,看到该国一夜之间所暴露的实力,原本肆无忌惮的法国舰队自知在南部海域吃了大亏,立马改变原航行路线,这也让盟友国美日澳大惊失色:完全出乎意料,对此,有网友表示,竟然跑南海挑事,谁给法军的勇气?

图为法国雷电号两栖攻击舰

此前,法国海军对外宣称,派遣的雷电号两栖攻击舰和絮库夫号护卫舰,将先后经过地中海、红海、印度洋及西太平洋执行任务,而整个航程中会经过关键海域两次,并计划与美国和日本两国舰艇进行联合演习,但是,当东方大国海军开展一系列实弹射击演习,并对外表明强硬立场后,欲穿越关键海峡的法军开始心怀忌惮,改变了航行路线,因为对于该国海军来说,在远离本土的亚太地区,卷入冲突并非明智选择,对此,法军表示,不会针对东方大国,不再计划穿越该国内海领域。

这艘雷电号两栖攻击舰,是法国海军现役最大的军舰之一,可搭载多架直升机执行立体登陆作战,堪称准航母,但是,近几年综合国力下降的法国,实力早已无法比肩东方大国,其引以为傲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在体量和作战能力上也远逊于该国的075型,对此,有专家表示,法军完全高估了自身的海军实力,此次的叫嚣行为根本无法改变地区局势,更无法达到他们彰显自己军事实力的目的。

图为拜登

自从拜登上台后,美国开始注重修复与欧洲各国的关系,试图打造亚洲小北约,并拉拢英国,法国、日本及澳大利亚等一众小弟国加入,主要为了维护自己的霸权和遏制东方大国的崛起,而一向唯美国马首是瞻的欧洲国家,在美国带头大哥的鼓吹下纷纷站队,法国首当马前卒,先后派遣军舰进入南部海域滋扰闹事,此次欲穿越关键海峡之举,相当于侵犯了相关国家的领海主权,有网友表示,美国都不敢做这样的事,邀功心切的法军跑来刷存在感,简直是不自量力。

对于法军此次叫嚣后却又立马认怂的行为,有关部门做出了回应,热点海域不应成为大国博弈之海,域外国家不远万里跑来耀武扬威、挑动事端、制造紧张局势,相关国家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相关地区的和平稳定。

图为法国总统马克龙

总之,通过法国重新参与军事外交来看,西方各国开始摩拳擦掌,企图跟着美国在关键海域局势问题上分一杯羹,但是如今的东方大国实力早已不可同日而语,尤其是法国在经济上已经将东方大国视为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一旦与这个合作伙伴交恶,将会给自己国家带来不可估量的经济损失,所以实际上,法国此次的举动纯属走过场罢了,并且,美国的国际公信力在逐渐下降,相信它与盟友国家的关系将不会走得太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