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00,000辆新车下线,还要进军欧洲!这家中国车企赢了!

2021年05月25日 09: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上周,比亚迪第100万辆新能源车正式下线,这也是中国首家完成一百万辆新能源乘用车下线的车企。而从2003年比亚迪正式进入汽车行业;2008年全球首款量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比亚迪F3DM上市;到2021年不到20年时间,足以看出比亚迪发展速度之快,以及比亚迪对新能源市场的超前意识。

(图片为前途K50)

早期新能源并不被消费者看好,很多新兴车企也正因为时代背景、技术、成本等综合因素逐渐被淘汰。纵观市场我们会发现,一些车企专注选择新能源为它们的发展方向,当然想走这个捷径势必需要更准确的定位、更超前的理念、更可靠的技术等,而面对市场还需承担更高风险。

有些传统车企还会利用现有资源转型新能源,相比之下它们有一定经验,无论是技术还是成本都有一定保障,但这些车企普遍起步较晚,消费者的认可度还是没有提升太多;只有少部分车企的前瞻意识更强,以比亚迪为例,在进入汽车行业后,以传统燃油车型、混动车型、纯电动车型三个维度共同发展,这也让它们在市场中收获更多。

在新能源领域,比亚迪产品几乎涵盖5-35万元价格区间内的所有车型,拥有明确的市场细分,这也是目前大多数竞品无法超越的优势;在发展偏高端车型方面,唐新能源和去年7月刚刚上市的比亚迪汉将直面同价位合资新能源产品的威胁,而从4月新能源车的销量数据看,汉已经进入新能源轿车前10名位置,唐新能源也基本稳定在前20名,数据可观。

展望未来,丰田比亚迪的结缘早已开始,2020年3月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就已经正式注册成立,二者联合进一步拓展产品序列,提升品牌价值,同时比亚迪在电控、电机和电池等核心技术上还能帮助到丰田,这对于未来比亚迪生产更高定位的车型提供了先决条件,在面对特斯拉、蔚来等竞争对手,或将有更强实力。

发展国内市场是一方面,在发展国际市场层面,比亚迪继在欧洲成功投放新能源商用车外,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业务也将正式布局欧洲市场,挪威将成为首站。

据了解,挪威是第一个电动车超过燃油车销量的国家,2020年挪威电动车渗透率可以达到65.1%,随着近年欧洲充电基础设施逐渐完善,比亚迪新能源也将代表中国品牌赢得更多。

小编有话说:相比某些车企,比亚迪更像一家脚踏实地做事的车企,同时前瞻意识也决定了比亚迪未来正确的发展方向。不可否认,在国内市场,比亚迪面对同级别竞争对手,无论是产品定位、市场细分都有很强实力。针对产品本质而言,它在硬件、软件方面也不弱于对手。而且相比国际市场表现出色的新能源车企或较大的转型新能源车企来说,比亚迪丰田的联合也能让这家中国品牌得到广泛认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