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与铃木将因芯片短缺于6月削减产量

2021年05月25日 09:19:02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全球芯片供应短缺将导致日产铃木两家汽车制造商在今年6月暂停部分工厂的生产工作。

210127_hero_01.jpg

(图片来源:日产

三名消息人士透露,日产将在6月24日、25日和28日,让其位于日本南部九州的工厂停产三天。此外,该公司还将在6月对其日本枥木(Tochigi)和追滨(Oppama)工厂进行生产调整。

消息人士还表示,日产还将在其墨西哥工厂内暂停部分车型的生产。由于日产此计划尚未对外公布,消息人士拒绝透露身份。日产发言人表示:“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已经影响了汽车行业的零部件采购。由于芯片短缺,日产正在调整生产计划,并采取必要的行动以确保生产恢复。”

另外两位消息人士透露,6月份中,铃木将让其位于静冈县(Shizuoka)的工厂停工3至9天。由于此计划尚未对外公开,消息人士拒绝透露身份。

铃木发言人表示:“这一计划尚未得到最终确认。”他解释称,尽管该公司已经将临时生产计划提交给了零部件制造商,但是他们仍然在进行调整,以尽量减少芯片短缺造成的影响。铃木发言人称,该公司将于6月份在日本、泰国和印度尼西亚的5座工厂内一共减少3万辆汽车的产量。这位发言人还补充说,这一影响已经被纳入其本财年的盈利预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