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加速电动化转型,将与韩国电池制造商成立合资公司

2021年05月25日 09:2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福特汽车与韩国电池制造商SK Innovation(以下简称SKI)公司已经达成协议,为确保电动车电池的稳定供应,二者宣布将合资组建一家名为“BlueOvalSK”的电池工厂,共同生产用于纯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电芯。

而在此前一天,福特汽车刚刚发布了其首款智能电动皮卡——F-150 Lightning,并计划于明年春季在美国市场上市,而SKI正是F-150 Lightning的电池供应商。此外,SKI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成佐治亚州工厂的建设,并计划建造第二家工厂,佐治亚州工厂预计于2023年起生产电池,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在佐治亚州投资26亿美元。

据了解,SKI目前在美国、中国、匈牙利和韩国均有产能部署,年产能达到40Gwh,到2025年,该公司计划将电池年产能提升到125Gwh,预计可为180万台电动汽车提供电池。

目前,福特汽车正在加速电气化转型,2021年初,福特宣布计划到2025年底在电气化领域投入220亿美元,发力智能电动汽车,其中包括纯电SUV Mustang Mach-E、全顺纯电动版和纯电智能皮卡F-150 Lightning。目前Mustang Mach-E已经实现销售,而全顺纯电动版和F-150 Lightning皮卡也正在逐步实现电动化。此境下,福特自身也加大了在电池方面的研发力度,CEO Jim·Farley也曾多次表示,福特正在考虑自行生产电池,而这也似乎印证了福特向电动化转型的决心。

“随着消费者对零排放电动车的认知和渴望日益增加,福特汽车已在全球范围内扩大了纯电车型的生产规模。”福特汽车首席产品及平台运营官Hau Thai-Tang表示,“对电池研发加大投入,将加速我们向用户普及更优质电动车的进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