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七座后排一定很挤,这些SUV的第三排一样有大空间

2021年05月25日 10:03:01
分享到:
来源:SUV车友会

2020年11月开始实施的新规定,6年以内的7~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也纳入了免检范围。过去购买七座SUV常考虑的一年一检的问题也就不存在了,不过很多人对七座车的第三排空间感到怀疑,认为一定会很挤。今天这几款第三排也有大空间的7座SUV不知是否能打破你的偏见。

0 1

上海大众 - 途昂

官方售价:29.20~45.99万

终端优惠:4.0~4.5万(20款)

说起七座SUV,大众途昂绝对是30多万7座SUV的典范,作为大众旗下最大的SUV,其轴距达到2.98米比自家的途锐长。

作为典范,途昂的乘坐体验自然不会太差。途昂采用了“2 + 3 + 2”的座椅布局,在保证前排驾驶员的舒适坐姿下,第二排仍有充裕的空间,并且第二排的座椅靠背角度支持多级可调,乘坐舒适性不错。中央地板虽有一定的凸起,但不算太明显,腿部的空间还是十分充裕。

来到第三排,途昂真正做到了同级别无敌的第三排乘坐体验。第二排的较大的移动幅度,从进入第三排开始就提供了便利。

第三排座椅的乘坐体验除了与空间大小有关外,最重要还是坐垫高度和大小,途昂第三排的坐垫高度非常合适,没有其它SUV车型上因为坐垫低矮造成坐在地上的感觉,同时坐垫长度和靠背头枕都为乘坐感受增色不少。另外后排分区空调,二三排独立空调出风口也都有配备。

得益于近3米轴距的尺寸优势,空间方面自然无需担心,第三排正常坐姿下,腿部与头部空间都有空余。并且第三排放倒后,后备箱空间十分规整,这是许多通过加高地台高度换取坐垫高度的7座SUV所做不到的。

途昂的前脸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大”,无论是双层设计的大灯还是巨大的进气格栅,以及非常高的发动机前舱盖,都给人一种非常霸气的气场。

在升级为MQB Evo平台后,途昂也更换了新的内饰设计,中控屏采用了新的12英寸悬浮式大屏,副驾驶前还用上了一块可以发光的星空式饰板。

俗话说上帝给你打开一扇窗,就一定会为你关上一扇门,途昂被打开的窗是其乘坐体验,被关上的则是其动力水平了。

大众为途昂配备了高低两种功率的EA888 2.0T发动机,330TSI最大马力186匹,380TSI最大马力220匹,匹配一台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作为一台5米长,两吨重的SUV确实有“小马拉大车”之嫌。

不过在实际的体验上,途昂的动力还是能够满足日常的使用,330TSI的的百公里加速为9.9秒,而高功率的380TSI车型百公里加速只要8.4秒,比原厂思域还要快。

途昂虽说算不上什么“大马”,但只要不是激烈驾驶,日常正常动力需求还是能满足的,不过相信也不会有人对这么大台车有什么驾驶欲望吧。

0 2

广汽丰田 - 汉兰达(7座版)

官方售价:24.88~30.68万

终端优惠:0~0.5万

途昂的三排乘坐体验确实是十分优秀,但其最低配的售价也要30万出头,所以消费者的钱包做出了选择,最火热的七座SUV不是途昂,而是来自广汽丰田的汉兰达,毕竟30万出头已经可以买汉兰达两驱顶配了。

汉兰达的轴距只有2.79米,是不折不扣的中型SUV,虽然在尺寸上没有优势,但汉兰达在空间利用率方面做得非常不错。在“2 + 3 +2”的布局下,第二排座椅的舒适程度完全不输很多MPV车型,并且横向空间也不错,就算安放一个儿童座椅,再坐两人也不会感到拥挤。并且地板也做到了全平,完全不会压缩中间乘员的腿部空间。

汉兰达第三排座椅能坐,不会太憋屈,但也算不上舒适。第二排座椅不像途昂的移动幅度那么大,不过好在开口还算够用,可以比较轻松地进出。但是在座椅方面则是完全不如途昂了。坐垫的高度不高,虽然不会有坐在地上的感觉,但也谈不上有多舒适,腿部空间有富裕,头部空间比较压抑。不过后排的分区空调和二三排出风口和独立阅读灯还是有配齐的。

在外形方面,21款的前脸采用了传统的“T”型中网,配合巨大的进气格栅,前脸给人的感觉非常的大气沉稳。

内饰还是那股熟悉的味道,一股汽配城加装的味道,不过中控保留了非常多的实体按键,可以保证行驶过程中的安全性,这点十分好评。

21款汉兰达只提供2.0T一种动力车型,最大马力220匹,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还有适时四驱可选,不过这种车型两驱就可以了,四驱完全没必要,徒增油耗。

另外汉兰达已经发布了换代车型“第四代汉兰达”,目前在售的21款汉兰达是这代最后的改款。第四代新车设计更加现代化,内饰也变得精致不少,如果不是着急购车的朋友可以选择等第四代。不过按照丰田的尿性,新车前期或许需要加价提车。

0 3

星途 - 揽月

官方售价:24.88~30.68万

终端优惠:0~0.5万

即便是比途昂便宜的汉兰达的也需要二十多万,难道七座SUV是有钱人的专属吗?显然并不是,十多万也能中大型7座SUV,只不过这个时候得看我们国产厂商的表现了。

星途是奇瑞旗下的高端子品牌,虽然奇瑞将其定位于高端,但是售价并没有太高,星途揽月这台“2 + 3 + 2”布局的中大型SUV仅需16.89万起售,轴距却长达2.9米,比汉兰达还长了11公分。

在乘坐空间上,第二排的地台虽然有一定的凸起,但得益于宽裕的纵向空间,中间座椅的乘坐感受还算可以接受。靠背的可调角度也非常的大,为舒适性增色不少。

第三排的乘坐舒适度还算乐观,第二排的开口幅度不算太大,但也可以保证能够轻松地进出第三排。第三排的座垫高度非常不错,比汉兰达还要高,不过长度就非常不够意思了,会造成腿部部分悬空,舒适性要一点打折扣。在腿部和头部空间上也算得上及格的水平,对于一台16万多起售的SUV而言算是非常不错了。

星途揽月的前脸设计非常大气,采用了横辐式镀铬进气格栅,顶部的银色装饰板上有“EXEED”以正身份,并且延升到了两侧,进一步拉伸车辆的视觉宽度。

内饰方面还采用了当时十分流行的大连屏设计,通过木纹和大量的皮质材料以及非常有层次感的空调出风口设计,扎扎实实地为豪华性增色不少,而不是空有造型而没有触感的廉价内饰。

科技上星途揽月也毫不逊色于电动车,HUD抬头显示、Face ID、连空调的控制旋钮都有独立显示屏显示温度,既没有丢失操作性,又增加了科技感。

虽然在290T车型的1.6T发动机只有197匹马力,同样有“小马拉大车”之嫌,但16万的售价,真的没什么好要求的了,毕竟途昂的低功率也才186匹马力。

如果真的对动力有需求也可以选择390T车型,其搭载的2.0T发动机马力有254匹,最大扭矩甚至达到了390牛·米。配合1.7吨的车身,动力性还算不错。

国外的一些影视作品中大众T1的出镜率很高,很大一个原因是它装得下家人或是朋友,在车上可以发生很多故事情节。在中国,7座SUV也扮演了同样的角色,一辆这样的SUV可以坐下你所有的家人,在旅途中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