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S3 E-TENSE:心怀“纯电”谋生活

2021年05月25日 10:16:05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人类社会的发展历史长河中,有许多旧事物的消失与新事物的出现,人们常说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优胜劣汰,这些规则几乎适用于许多行业,汽车行业也如此,“强者并非生而强大,弱者也并非生而弱小”,这一切都是在历史的长河中,发展成了现在的样子。对于国内汽车市场这个巨大的“舞台”,有车企在上面绽放光芒,十分耀眼,也有车企退下舞台。

但也有些车企虽然一直没能在国内的汽车舞台上取得一定成绩,但凭借着自己的热爱,一直坚持展示着属于自己的那一份魅力,这其中,最具代表的便是法系车型中的DS品牌。作为法系的豪华品牌车型,DS在国内市场相比于德系的BBA而言,一直坚持的自己独特的“法系浪漫”,也正因为这份不容易被国人所接受的“法系浪漫”导致其在国内发展的脚步可谓是步履维艰。

但坚持着热爱,这份信念值得肯定,在最近人们都将目光放在一些新上市的热门合资或者自主车型之时,DS也为新能源市场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推出了旗下首款DS 3纯电车型,新车一共2款车型,售价在31.33万的右岸版和33.33万元的左岸版。看到这,可能许多人会不禁怀疑,DS在国内连燃油车市场都没搞明白,怎么想着去搞新能源车。确实,斯基看到DS 3纯电版上市时,也有几分差异,怎么来的这么突然。

或许面对着新能源市场日常完善的发展以及未来的趋势所在,DS 3 E-TENSE的到来看似是悄无声息,但确实蓄谋已久,作为是DS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DS 3 E-TENSE的定位为小型SUV,此次上市其实距离它在欧洲完成首发已经时隔两年之久。在上市以前,这款新车就以谍照的形式早已曝光过,据悉,新车将会跟DS 9一样采用线上销售的模式,直接进口到国内,所以我们,在价格方面,我们会感觉到些许的有点贵。

从产品层面来看,DS3 E-TENSE的外观采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一直以来法系品牌都以独特的情怀以及堪称完美的设计闻名于汽车圈,而这款纯电动DS3更是将这两种特性巧妙地糅合在一起,新车前大灯造型更显饱满,中网采用了封闭式设计,突出了其纯电动车型的身份定位,内部采用了密集的菱形设计,营造出了一种立体式的感觉。

从车身侧面看,亮银色的多幅式合金轮毂采用了造型夸张的设计。轮拱和轮毂之间间隙较小,看上去带给人一种强烈的运动感。并且在细节之处,B柱一反常态,以不规则的造型设计让人印象深刻;其中后车窗还采用了个性化设计,营造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带给人一种前卫激进的感觉。车尾部分,两侧尾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狭长的造型更符合时尚潮流气息,底部取消了排气口设定,再次强调了其纯电动车型的身份。

在内饰方面,采用了非常丰富的菱形中控布局设计,深浅颜色的搭配,展现出了法系车骨子里的豪华基因,此外,全液晶仪表盘和造型精致的悬浮式中控屏也让车内更具科技感。在中控台中央还设立了多个菱形组成了触控按键和空调出风口,带给人一种科幻感和机械感。在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单电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达到了260N·m的电动机,续航里程为360km,电池容量45.2kWh,快充模式下可在30分钟内充电至80%。

其实如果只看设计,DS3 E-TENSE的确是将法系车别具一格的“法兰西”风情展现的淋漓尽致,夸张的说,它仿佛就是一件艺术品,在斯基看来,未来如果有人要买这款车,其理由绝对是因为设计,毕竟要说产品力,就拿判断纯电车最简单的续航里程来看,360km的续航里程在30万元价位区间的产品中,确实有点不够看,要知道现在的新能源车,其续航里程动辄就是四五百公里打底。所以,即使是其他方面有着不错的产品力,但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续航方面,售价30多万的纯电动车续航里程还不及一些卖10多万的纯电动车,让便会不禁让人怀疑DS3E-TENSE使用的仍旧是过时的技术。那么此次DS3 E-TENSE的匆匆到来,又是否也只是“昙花一现”呢?

【写在最后】

有人说,DS在华的平淡无奇,和它的产品定位、价格以及和消费者的沟通方式有关。确实,在许多层面,人们或许追求法兰西风情所带来的享受,但也有自己恪守的买车想法,如今的DS所面临的是,新产品否能得到国内新一代年轻消费者共鸣的问题,只有解决这个问题,才能真正让消费者接受“法系浪漫”,不然即使是心怀“纯电”某生活,但也不是长久之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