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16万,菲斯塔对比速腾,哪款更值得推荐?

2021年05月25日 10:1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紧凑型家轿一直都是汽车的主战场,大量车型汇集在这里,有的主打运动,有的主打空间,就如颜值在线的菲斯塔以及空间媲美B级车的速腾。预算16万差不多可以拿下这两款车的顶配车型了,如果真的二选一,咱们通过对比来看看哪款车值得推荐。

外观对比:一款个性张扬,一款稳重大方

菲斯塔只要一眼,大家准会用“个性”这个词来形容。在众多车型里菲斯塔就像是非主流的代表,尽管大嘴式进气格栅在消费者心里存在过一些争议,但是依然无法阻挡它犀利的造型。车身侧面,从风挡上沿过C柱,流畅的溜背之下,轿跑的既视感显露无疑,车尾线条并不复杂,贯穿的尾灯、紧致的线条,视觉上菲斯塔就像是高冷的帅小伙。

速腾是紧凑型市场里的一员老将,大家对它的前脸早就没有了新鲜感,但是你也不会觉得速腾难看,一切都是熟悉的样子,或许这就是中庸之道的精髓所在。车尾部分依然是典型的大众风格,平平淡淡,却四平八稳,就如同我们忙碌的每一个当下,琐碎却踏实。

内饰对比:回归家用车的本质

菲斯塔的内饰并没有延续激进的外观设计,中控台整体布局还是家用车的风格,红色的饰条,平底的方向盘,以及红色的安全带都在潜意识里告诉你,它的性格取向依然是运动。为了运动的外观,菲斯塔牺牲了一些内部空间,所以无论前排还是后排空间都不是它的强项。

相比于菲斯塔的内饰,速腾设计更为简洁,视觉上很清新,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操作也便利,而氛围灯的加入给了消费者一些小惊喜。速腾长宽高为4753/1800/1462mm,轴距为2731mm,前后排空间都非常宽裕,后排座椅放倒后,后备厢空间巨大。实际上速腾一直以来的强项还是在于空间,同级别里在空间方面真的是可圈可点。

配置和动力对比

配置方面,顶配菲斯塔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倒车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通风、10.25英寸触控屏支持Carlife和语音识别、LED光源等,基本上该有的都有了。

速腾顶配车型带有膝部气囊、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通风、9.2英寸触控屏支持Carplay/Carlife、车联网、10色氛围灯、LED光源等,该有的配置也都齐全了。

动力方面,菲斯塔搭载1.6T+7速双离合变速箱,点火的那一刻,发动机排气声浪进入车内,让人体验到了一种性能车的感觉。方向盘转向和反馈十分灵敏,总之它做到了好看又好开。

速腾顶配搭载的是1.4T+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发动机有一股子蛮劲,高速超车已经足够,变速箱换挡逻辑和速度都无可挑剔,同时底盘扎实稳健,行驶质感和舒适性表现都不错。

总结

两款车对比,菲斯塔强调运动基因,如果你喜欢拉风的感觉,驾驶时有点乐趣,菲斯塔不错;如果你更在乎空间和实用性能,个人觉得速腾真心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