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0万新能源下线,赌王之子喜提汉EV,比亚迪又拿下中国第一

2021年05月25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5月19日,比亚迪第100万台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下线,并完成交付。这也标志着比亚迪成为中国第一家,全球第二家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突破100万台的车企(第一是特斯拉)。

下线仪式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向深圳V5电子竞技俱乐部董事长兼CEO何猷君,交付比亚迪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汉EV。何猷君点赞比亚迪:“之前看到汉就觉得非常惊艳,我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品牌的崛起,同时非常荣幸成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第100万位车主。”

“新能源汽车引领者”不是说说而已

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下线交付,对比亚迪而言无疑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这也再次印证了比亚迪的一句solgan——新能源汽车引领者!不过,你以为比亚迪只是一家新能源汽车企业,那就out了。

2000年,比亚迪正式进入摩托罗拉、诺基亚等供应链体系,成为全球领先的手机电池生产商;2008年,比亚迪率先布局新能源产业,电动车、储能、太阳能光伏成为三大业务方向,同年全球首款量产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F3DM正式上市;2018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产销突破50万辆;2021年,比亚迪第100万辆新能源车下线.......

可以看到,比亚迪的业务不仅仅涵盖了汽车,同时也包括手机组装、电池及光伏等等产业。比如你手里我握着的新款iPad,可能就是比亚迪代工的。根据2020年的比亚迪年报,汽车业务的收入只占了总收入的一半,剩下另一半的收入完全来自其他产业,现金流非常充足。

总之,单从数据和成就来看,比亚迪无疑是一家成功的企业。而这可能就是巴菲特如此青睐比亚迪的原因。

对于比亚迪和王传福的赞赏,巴菲特毫不吝啬。“比亚迪是一家神奇的公司,王传福1995年以不到250万人民币起家,到现在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手机电池生产商,而且比亚迪拥有在中国最畅销的汽车款型。副总裁查理·芒格并在接受《财富》杂志采访时说:“王传福是爱迪生和韦尔奇的综合体。”

下一个100万还有多远?

比亚迪有两个100万“高光时刻”。第一个100万是比亚迪汽车在2010年销量突破100万辆,当时巴菲特与芒格还为此出席了比亚迪销量突破100万辆的庆功会。而第二个100万就是比亚迪迎来新能源汽车100万辆下线。

然而,站在100万辆新能源的风口浪尖,比亚迪后100万辆的路可能并不好走。

一方面,是当下市场逐渐告别强补贴时代。另一方面是,是新老竞争对手前赴后继,市场环境更加困难。如特斯拉、蔚来、小鹏的新势力,大众丰田为代表开始转型的合资品牌,以及还有吉利长安长城等一线自主品牌等等各方势力,形成了当下新能源汽车竞争格局。

但面对强敌以及市场竞争,比亚迪有自己的优势。

在插电混动领域,比亚迪在过去3个月,陆续推出三款DM-i车型,不仅将插电混动车型价格拉入传统车主流价格区间,颠覆燃油车市场,同时凭借3.8L的超低油耗,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正因为DM-i车型火爆,更是导致一车难求,遭到准车主不满。近日,比亚迪官方针对DM-i车型的供货问题做出了道歉:对新订单需要等待较长时间而表示歉意,并表示将进一步扩大产能,解决交付问题。

在纯电动领域,比亚迪已宣布旗下纯电动车全面切换刀片电池,将针刺试验作为企业标准;而今年上海车展发布的e平台3.0,实现电动车零百加速最快2.9秒,续航里程最长1000公里,“闪充”5分钟行驶150公里,让我们对比亚迪下一代纯电动车更是期待。

除了国内市场,基于过去十年来,在海外市场通过公交电动化打下的坚实基础和国际化形象,比亚迪精心筹备海外私家车市场,在本次下线仪式上,比亚迪现场官宣:2021年年底前,比亚迪计划向挪威交付1500台唐EV,这是比亚迪在海外市场迈出的重要一步。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比亚迪肩负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向上发展的责任使命。从0到100万辆,是比亚迪引领全球汽车行业变革,交出的一份答卷;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传统车大国迈向新能源汽车强国的波澜历程。”

可以说,100万辆新能源车下线是比亚迪和中国汽车工业的一个历史的节点,更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也相信,坐拥100万车主的良好口碑和群众基础,又有丰厚技术底蕴加持的比亚迪,离下一个100万并不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