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多买新车?不如考虑这5款二手豪华轿车,宝马1系领衔!

2021年05月25日 10:39:03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早已不再是普通的代步工具那么简单,它往往还象征着车主的生活品质与用车态度。因此,豪华品牌车型受到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虽然近些年来“豪车”的售价在逐年下探,可主流的入门车型依旧需要20万元左右的预算。应对于此,我们不妨将视线转移至二手车市场,看看在10万元左右,都有哪些年份不久、省心经济的豪华轿车值得考虑。

不同于“沦为”思域竞品的国产前驱1系,底盘代号为F20的两厢“小宝马”不仅拥有进口身份,而且还是传承了宝马运动基因的“后驱1系绝唱”。在2015款之前,宝马1系的外观造型显得尤为饱满,圆润的前灯组、长车头的设定以及紧致的车尾等,都令其具备相当强的辨识度。而在内饰层面,其也延续了“老宝马”一贯的简约与实用风格:看起来似乎平平无奇,但用料与做工却足以让人满意。

以动力进行区分,这代宝马1系曾推出过1.6T低/高功率、2.0T以及3.0T动力可选。从市场行情来看,目前2013年左右上牌的宝马1系1.6T高功率车型(118i)的二手车价约在9.5万-12万元。170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250牛·米的最大扭矩虽称不上出众,但是匹配上顺滑的8AT变速箱与灵动的车身姿态,依旧可获得不俗的驾控体验。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其后排空间略显局促。

在售奔驰A级的大火,离不开国产化后亲民的价格以及科技感满满的“双联屏”内饰。可即便如此,前代的进口A级也依旧值得考虑。从外观上来看,其采用了现款奔驰C级的那套设计理念,车身圆润且敦实,部分车型还配备有AMG风格的运动化套件,颇具“小钢炮”气质。而在内饰方面,其与同时期的奔驰GLA也较为相似,豪华感得到不错的保证。

动力层面,以2013款为例,奔驰A级提供1.6T低/高功率发动机与2.0T发动机供选择,车型对应的是A 180、A 200与A 260。其中,A 200较为值得考虑,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匹配上标配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响应较为不错。若是14年左右上牌的车型,其车价约在12万元左右。此外,如果你追求更强的运动性,则不妨多关注A 260车型。其除了内外设计更运动外,还搭载了最大功率211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的2.0T发动机,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仅需6.6s。

作为国产豪华A级轿车的开创者,奥迪A3在国内树立了不俗的市场口碑。外观方面,其采用了同时期奥迪品牌的家族式设计理念。不同于全新A3的“过度”运动化,前代A3保留了较强的优雅与精致气息。内饰方面,A3的设计也趋向于简约与规整,并且配备了可升降的中控液晶屏,使用起来颇具仪式感。虽然不少人扬言A3是“换壳版”高尔夫,但若是你细心去品品A3的用料与做工、整车颜值以及行驶质感,你定会发现大有不同。

动力层面,前期款的国产A3提供1.4T与1.8T发动机可选,而自2017款开始,便将1.8T更换为2.0T发动机。在此之中,较为推荐1.4T+7速DSG的动力组合,也就是35 TFSI车型。其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动力表现与耐用性都可圈可点。以2015年上牌的15款奥迪A3为例,35 TFSI车型的价格约在13万元左右。

虽然与旅行车沃尔沃V60一样都是V系列车型,但是沃尔沃V40则是款不折不扣的两厢车,初问世时便主打运动与时尚。因为沃尔沃曾隶属福特,所以V40是基于福特C1平台深度优化而来的产物,并运用了众多福特的技术。外观方面,V40显得饱满且秀气,线条也十分简洁。此外,高翘的车尾也令整车呈现出俯冲的姿态。而值得一提的是,V40还提供跨界风格的车型供选择。内饰方面,V40则采用了前代沃尔沃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虽然略显传统,但是用料与做工却显得尤为严谨,并且还配备有同级领先的安全性配置。

动力方面,以2015款车型为例,沃尔沃V40提供1.6T与2.0T动力可选。其中,2.0T车型搭载的是沃尔沃B52系列的直列五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1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匹配上6AT变速箱,可获得较为出众的动力体验。而目前,即便是15款的顶配四驱车型,在二手车市场也不过13万元左右。若是你选择15年的1.6T车型,或是年份更近的1.5T车型,也只需10万出头的价格。

雷克萨斯CT雷克萨斯品牌最为亲民的一款车型。即便是经历了十年的销售周期,车型本身也并无太大的变化可言。从外观上来看,拥有两厢造型的CT具备着一定的运动气息。凌厉的前后灯组、饱满的前后包围以及流畅的车身线条等,都令整车更显时尚与小资。而自14款开始,CT便换装了家族式的纺锤形进气格栅,车身细节也小修小改。内饰层面,雷克萨斯CT也趋向于实用与规整。

动力方面,雷克萨斯CT搭载的是1.8L混动系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仅为99马力。但是在配合总功率为60kW的电动机之后,日常驾驶时也并不会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值得一提的是,雷克萨斯CT除了品质可靠外,还相当省油,百公里油耗为4-5L左右。只不过在购置二手车时,根据车况的不同,还需要给更换新电池留个预算。以2013款为例,雷克萨斯CT的价格在12万元左右。

综合来看,上述5款豪华轿车均各有各的特色。保有量大、省心经济、品质可靠等,都是它们的亮点所在。虽然在同价位下,也能够一够更高级别的“豪车”,但是考虑到后期的维保费用,紧凑型轿车会更显合适。那么在此之中,你更青睐于哪一款呢?又或者说,在同样的预算下,你还有什么更值得推荐的车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