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外观绝了!它比宏光MINIEV还小,售价仅需几万元!

2021年05月25日 11:00:02
分享到:

不知从何时起,新车的命名总是会带上动物,比如哈弗大狗、欧拉白猫、荣威鲸、亚洲狮、上汽牛等等,这不“北京汽车制造厂”也耐不住寂寞了,研发出了一款全新纯电动车——小猫,只需几万元就能搞定了,关键这车的外形是备受争议,前脸给人的感觉就像一只猫咪,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下吧!

或许听到这个名字时,很多人都会联想它和欧拉有啥关系呢?很尴尬虽然都叫“猫”,但其实它们一点关系都没有,“如有雷同,纯属巧合”!不过说真的,当你真正看到这款车时,你会发现相比欧拉的那些猫,小猫看起来明显更像猫一点,双拼色的车身加上“猫耳朵”的后视镜,这外观真是绝了!

当然了,小猫给你的“惊喜”远不止于此,你别看这车小但是它却配备了扰流翼,并且还采用了铝合金轮毂,极力掩饰着自己老年代步车的身份,事实上它也确实做到了,目前它拥有合格上路的“身份证明”,也就是说它是能上绿牌的,那么有人可能就有疑惑了:怎么这么“无下限”了呢?

说到这里,笔者有必要来说明两点,其一“无下限”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之前它还推出了“大G”缩小版的豹200;其二,北京汽车制造厂从2016年5月开始就与北汽集团分道扬镳了,目前只是一家民营企业,旗下拥有多个厂区,而且车标也是与奔驰极其相似。

如此看来看来这个北京汽车制造厂野心还真不小,这次小猫将五菱宏光MINIEV视为对手,两者同样定位是微型纯电轿车,不过在车身尺寸方面北汽小猫的整体尺寸更小,其长宽高分别为2240/1400/1680mm,轴距为1560mm;而宏光MINIEV长宽高为2920/1493/1621mm,轴距为1940mm。在数据上这一对比,小猫直接变成迷你电动车了。

至于动力方面,根据资料显示其依旧采用横向后置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可达17kW。而这个数据参考现款在售车型,居然还略小于现款车型。事实上,小猫在去年5月份的时候就已经上市,仅推出一款车型,售价为3.98万元。不过无论是外观、价格还是续航都毫无优势,因此一直都没啥存在感,很多人都不知道也是理所当然了!

众所周知,其实老年代步车的发展由来已久了,属于在市场夹缝中生存的一类车,深受三四线城市老百姓的喜欢。但是过近几年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不断完善,实际上这些低速车企的日子并不好过,“限制”“取缔”的呼声不断升温,不过这反而给了北京汽车制造厂这类车企一些机会,真正造每个人都能开得起的车了!

试想一下,有一辆小车只要几万块,能上牌能挡风挡雨,而且开着还不用怕交警查,是不是会很受欢迎呢?当然了它的缺陷也很明显,安全性低、续航低、速度也低,那么这时候问题就来了,对于这么一辆顶着“假奔驰”车标的老年代步车,你会考虑购买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