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召回界一哥 奔驰因黑屏在美召回34.2万辆新车

2021年05月25日 11:0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日前,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在美国召回了342,366辆新车,原因是车上安装的MBUX多媒体系统软件可能导致汽车显示屏一直黑屏,或在启动后重启,无法正确显示倒车摄像头图像。

此次召回的车型范围广泛,包括部分2019-21款CLA级、GLE/GLS级、A级、E级、E级轿跑车和敞篷车、GLA/GLB级、GLC级、CLS级和AMG GT级四门轿跑车。奔驰方面表示,将通过召回通知信通知车主,由经销商免费为车主升级多媒体系统软件或在线升级。

《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今年以来奔驰已经召回过数次。难道说德国召回界一哥的奔驰要延续2020年的路子,开启连续召回的模式?

这是要开启“连续召回”模式?

早在今年1月4日就有外媒报道,奔驰因天窗可能飞走在美召回75万辆车,涉及4个车型。此次召回的34.2万辆新车算是目前在美第二大规模的召回事件了。

除了国外召回,国内召回也连番上演。从今年2月5日,因车辆轮毂盖缺陷和ESP系统可能出现故障,奔驰(中国)备案了今年的首次召回之后,紧接着在3月3日、3月12日、4月9日以及4月30日进行两次召回和扩大召回,奔驰总共已经发布了6次召回信息。

影响最大的一次则是3月12日奔驰以车辆通信模块软件的设计问题,备案召回了几乎全系在售车型共计2600677辆,这已是今年国内目前最大批次的召回案例。

2020年,奔驰一口气在国内召回了21次,涉及缺陷车辆达817894辆,位列2020年国内乘用车召回榜单第三位,排在第一二位的分别是日本的本田和美国的别克。2019年的奔驰直接登顶召回榜首。从召回数量来看,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汽车数量最多,约为159万辆,而奔驰汽车召回汽车最为频繁,一年内达25次。

2021年还未过半,奔驰又一次“先发制人”,用一连串的召回,开始了新一年的“连续召回模式”。难怪有消费者坦言:买奔驰之后,不是在召回,就是在召回的路上。

奔驰今年多次召回的原因,包括但不限于车辆轮毂缺陷、ESP系统可能出现故障、ISOFIX固定锁扣未被准确安装、轮胎问题、通信模块软件设计问题、仪表板问题、空调冷凝水管问题、滑动天窗问题、后排中央扶手的固定螺栓可能断裂等。

高频召回高额销量

尽管奔驰在海内外都历经多番召回,却丝毫不影响它的销量。2021年一季度梅赛德斯-奔驰全球销量(含smart品牌)达到590,999辆,同比增长22.3%。其中奔驰品牌一季度销量为581,270辆,同比增长21.8%,smart品牌一季度销量为9,729辆,同比增长65.9%。

奔驰品牌一季度在华销量增长60.1%至222,520辆,全球销量占比高达38.2%,相比去年(29.3%)大幅提升,这一数据接近占比超过40%的奥迪。另外,考虑到EQ子品牌尚未打开市场局面,而随着EQA、EQB等车型的导入,奔驰中国市场的全球占比将再创新高。

事实上,汽车召回从安全性上来讲应该算是好事一桩,毕竟产品出现了问题,经销商们就给出对应的策略来消除危害,从而实现消费者安全使用。但是奔驰的召回总是让我们另眼看待,毕竟召回次数频繁,召回数量庞大。为什么在这高频的召回背后总是出现高销量的“异常现象”呢?

对此,汽车分析师林示表示,首先奔驰的召回所涉及到的并不是什么十分严重的质量问题,因为一些小问题而进行召回更多表明了奔驰企业负责任的形象,不仅不会损害品牌形象,反而让消费者更加信任奔驰。其次百年奔驰的金字招牌和跟上时代步伐的产品序列完全可以让奔驰车卖得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