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一款让普拉多和牧马人情何以堪的自主SUV

2021年05月25日 11:10: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经历了数十年的发展和车市风雨的洗礼后,自主品牌的积极向上,如今已经引起了合资品牌的注重,尽管整体上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但在某些细分市场里面已经有了媲美合资品牌的势头,甚至都已经是超过合资品牌了,比如坦克300所处的细分市场。

作为一款主打硬派越野的产品车型,坦克300入市就成为“爆款”,这也是不争的事实,相比以前合资品牌的“加价卖车”,坦克300即使是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也没有自会品牌形象。说实话,要是某一款合资车出现供不应求不加价才怪呢!而坦克300的高姿态是不是会让普拉多和牧马人有些情何以堪呢?

众所周知,出自于长城汽车旗下的坦克300,凭借其入市既是“爆款”,已经成为了独立的“坦克”品牌。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坦克品牌的独立,也是长城汽车向车市透露出来的一个大信息,那就是“坦克”来了,而且是瞄准三菱帕杰罗丰田普拉多、JEEP牧马人等竞争对手。

尽管坦克品牌目前在售的车型只有坦克300这一款车,但上海车展亮相的坦克700和坦克800,预示着坦克品牌的产品线在不久的将来会更加丰富。虽然说目前只有坦克300,但并不影响坦克品牌在市场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而且,坦克300 的市场表现在所属的消费市场里面也是比较抢眼。

今年前四个月坦克300累计销量达到了19823台,其中,4月份的销量为了5500台,环比增幅达到10%。期间也因为连续爆单而“暂停接单”呀!而在4月19日重新开启订单后,坦克300在10天内闪电下单就达到了12369台。试问普拉多和牧马人看到这样的情况,会有何感想呢?

众所周知,在经历了第一批车主花样百出的“蹂躏”后,如今的坦克300在硬派越野细分市场里面,已经站在了一个新高度,凭借其强大的气场和热度,坦克300在所属的细分市场中,基本上已经没有竞争对手来媲美了,尽管普拉多和牧马人的实力不俗,但在市场表现方面却与坦克300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日前,在“2021长城汽车智慧工厂马拉松”活动现场,速递哥零距离感受到了长城汽车智慧工厂的魅力。作为长城汽车旗下坦克品牌的热门车型,可以说坦克300是颠覆传统定义的越野车新物种,其消费群体更有很多的时尚女性在不断地加入进来,成为硬派越野消费市场里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写在最后: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产品就会有市场竞争。白热化竞争的“车市江湖”中,有对比就会有伤害,在硬派越野消费市场里面,面对坦克300的悄然崛起,可以说也打破了合资品牌在这个细分市场中的垄断地位,当然了,作为新生代的代表车型,坦克300还需要经历更多市场风雨的历练和洗礼,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