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该选它还是本田CR-V,解析WEY摩卡性价比

2021年05月25日 11:49: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一家知名品牌推出旗舰车型,总能吸引到大量关注。原因有很多,因为旗舰意味着这是车企目前技术最新并且最好的产品,旗舰也意味着,它身上会有很多普通车根本不会出现的东西。

旗舰同时还意味着,你的购车体验大概率会很值得。

最近,WEY品牌的旗舰SUV变成了一款名为摩卡的车型,17.58-21.88万元是它的燃油版车型售价,熟悉SUV的朋友都知道,这个价格实际上已经和很多的合资品牌知名SUV重合,那么问题来了,这台WEY摩卡,究竟该不该买,又究竟有什么优点和缺点,我们今天聊聊这个话题。

对比你熟悉的车型,就能知道WEY摩卡值不值

WEY摩卡的产品序列和价格梳理其实很清晰,一共5款燃油版车型,售价从17.58万到21.88万,两驱版的有3款车型,四驱版的有2款车型。两驱版的价格等于17.58-20.38万,四驱版的价格等于20.28万-21.88万。

从价格维度看,它的竞争对手包括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大众途岳这几款。但真正到了购买阶段,WEY摩卡和几个知名车型之间有着挺明显的差异化。

第一个差异化在于尺寸和级别不一样,WEY摩卡的定位是中型SUV,车身尺寸数据为4875/1960/1690mm,轴距为2915mm,这样的数据在面对本田CR-V丰田RAV4、大众途岳时,最明显的点是外观看着大,内部的实际使用空间也更大。并且,因为只用了5座没有7座,轴距接近3米,它的车内乘坐空间很可观。

除了最基本的空间硬件,从配置上看,WEY摩卡能在面对合资品牌有明显智能化优势的同时,也对现有的自主品牌同类车型展现出优势。比如,WEY摩卡的标配配置有不少,分别包括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主动进气格栅/9.2英寸液晶屏/面部识别+车联网+OTA升级这些配置,对比合资品牌的车型优势比较明显。

即便是对上同类型的自主品牌中型SUV,WEY摩卡能给到的智能配置也是明显更多,比如智能驾驶辅助层面的近乎标配,智能网联的近乎标配等。

然后,是很多人关注的动力总成部分。这一次WEY摩卡全系只使用一种动力,最大功率214马力、峰值扭矩328N·m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全系匹配的变速箱是9速湿式DCT。最终交出的油耗也比较喜人,两驱版成绩7L/100公里,四驱版成绩7.5L/100公里,全系的破百时间都是7.8秒。

还是拿它的同价位对手进行相关比较,大众途岳的2.0T最大功率186马力、工信部油耗为7L/100公里、干式DCT变速箱;本田CR-V的1.5T最大功率193马力、加速破百时间9秒以上,WEY摩卡有个很好的底子。

最终从横向角度,意味着,手握着同等预算,WEY摩卡能有更好的舒适性配置、智能配置、动力表现更优秀、空间更大,当然还有WEY的安全、品质、使用材料等几个优点。唯一需要考验的,只是这款新车在具体日用中的成绩如何。

如果WEY摩卡在购物清单中,哪款更合适

考虑买车的话题,当然首要聊的一点在于预算和需求是什么。

从价格维度来看,两驱版的WEY摩卡3款车型售价分别为特香版(17.58万)、特浓版(18.78万)、特醇版(20.38万),价差为1.2万元、1.6万元。

四驱版的摩卡2款车型分别为四驱特浓版(20.28万)、四驱特醇版(21.88万),价差为1.6万元。同时,四驱入门版车型要比两驱高配版本便宜1000元。

细分两驱特香版和特浓版的核心配置差异,1.2万元价差等于自动泊车入位、选装电磁感应悬挂、HUD抬头显示、主动降噪、手机无线充电、主驾驶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燕飞力仕音响、循迹倒车、遥控泊车。

两驱特浓版和特醇版的配置差异,1.6万元差价等于膝部气囊、感应后备箱、方向盘加热、更多的前排座椅舒适功能、流媒体后视镜、AR-HUD、车内体征感应以及可选装激光大灯。

从两驱版本3款车型的配置表现来看,入门的特香版实际上配置已经足够高,满足一般家用需求没有任何问题,多花1.2万得到的自动泊车、抬头显示、循迹倒车等在细节使用上豪华感明显更强。而两驱特醇版,配置实际上已经过剩,如果预算足够多,想尝鲜,那选它没什么问题。但实际上,18.78万的特浓版已经完全够了。

再看四驱2款车型的配置差异,1.6万元的差价等于,膝部气囊、感应后备箱、方向盘加热、更多前排座椅舒适性功能、流媒体后视镜、AR-HUD、车内体征感应以及可选装激光大灯。

也就是说,四驱版的价格差异与配置差异,同两驱版中配高配之间近乎完全相同。如果对四驱版本有需求,实际上选择入门版就已经足够,不差钱想尝鲜,也一样能上顶配。

写在最后:

综合WEY摩卡的5款燃油版车型来看,性价比方面有一定差异,但面对同级别车型都有智能化、动力、安全方面的优势。至于该选择哪一款,先从两驱版和四驱版开始说。

如果所在地对于车辆的抓地力经常有更高需求,或者对于四驱有更高需求,实际上直接选入门版的四驱就ok,配置足够用,甚至有些过剩。

两驱版的车型同样要考虑使用环境,中配就已经能满足绝大多数人的使用需求,入门版对于北方客户冬天用车缺了方向盘加热,顶配版本则是完全配置过剩。

所以,最终答案是。如果,你的需求是一辆大空间、高配置、安全、动力不错的SUV,完全可以仔细研究一下合资SUV与WEY摩卡再做决定。如果是对WEY品牌已经比较了解,实际上两驱/四驱的特浓版,都是相对来说更均衡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