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S何时低下高贵的头 纯电DS3比特斯拉还贵

2021年05月25日 12:4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多次宣称“不会退出中国市场”的法系豪华品牌DS,今年以来动作不断。继3月推出宝能代工生产的旗舰中型轿车DS9后,5月21日上市了DS品牌首款纯电车型DS3 Crossback E-Tense(下称DS3纯电版)。该车以进口身份引进,售价区间为31.33万-33.33万元。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 DS3纯电版基于PSA eCMP纯电平台打造,长宽高分别为4118mm、1791mm、1524mm,轴距为2558mm,定位于纯电小型SUV。外观设计上,依旧沿用家族设计语言,众多标志性元素遍布车身,星钻式LED大灯、菱形格前格栅、珠串式日间行车灯等设计在中型车DS9上也同样使用。

内饰方面,DS3纯电版的设计延续了燃油版的风格,新能源汽车大行其道的电子化趋势体现并不明显,反而是家族经典设计语言得到进一步发挥,大量菱形设计元素遍布中控T字区。 全液晶仪表造型独特,中控屏幕尺寸为10.3英寸,内置多媒体、空调及车辆信息等。下方按钮区域主要包含空调、座椅加热、启动按键等。此外,前排两侧的出风口被设置在门板上,比较少见。

动力方面,DS3纯电版搭载了容量为45.24kWh的电池组,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20千瓦,最大扭矩为260牛·米,官方宣称其NEDC工况下的续航为360公里。在国内主流纯电车型续航都在400公里以上的情况下,DS3纯电版360公里的续航并不占优势。

更让中国消费者质疑的是其30万元以上的价格。要知道,同样诞生于PSA eCMP平台的标致e2008,车身尺寸要比DS3纯电版大一圈(标致e2008长宽高分别为4312/1785/1545mm,轴距为2612mm),续航同样为360km,其售价为16.6万-18.8万元,尽管是进口车的身份,但DS3纯电版高出一倍的价格还是让人觉得缺乏诚意。

与其他豪华品牌竞品相比,DS3纯电版的售价也偏高。以沃尔沃XC40纯电动版为例,其续航里程为420公里,售价为29.9万元。实际上,从纯电版DS3的售价看,在这个价位消费者可以买到更有优势的中国品牌汽车,例如小鹏P7比亚迪汉、极氪001等,这些车型无论是产品力还是品牌知名度上都有明显的优势。

长期以来,PSA旗下产品在中国水土不服,定价偏高,是导致其逐渐被边缘化的重要原因。如今DS品牌在电动车上依然延续高价策略,显然是行不通的。电动化来得晚,产品力不足,品牌力孱弱,又定了一个高于竞品的价格,DS3纯电版的销量恐怕难逃DS9的惨淡命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