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真的懂奔驰新S级?很多人对这车的认知还存在“盲区”

2021年05月25日 13:23: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在汽车发明者发明汽车135周年的那天上市之后,新一代奔驰S级W223已经逐渐停进了一些富豪的车库中,富豪们为了抢先买到新一代S级,大概都额外付出了一些钞票,比如农历新年之前提车的那一批,应该都加了六位数

我们深知,富豪们要买一辆S级,流程极其简单,完全不会到网上去看各种各样的测评,但对于正在上网的屏幕前的各位来说,应该还是有兴趣来了解了解这么一辆汽车工业史上最重要的产品的吧?

尽管其他媒体已经做了各种报道,我们此前也解析过W223这一代S级,但是在更深入的接触之后,我们认为当前W223在公众视野中还是存在一定的“盲区”。

所以这一次,在消除“盲区”的同时,我们也再次聊聊对这辆备受争议的W223的看法。

“卸妆”之后的气场如何?

在其他媒体的评测内容里,我们看到的多数都是奔驰提供的“王中王”试驾车,所谓“王中王”,意思就是在顶配的基础上还带了一些选装件。

要知道,顶配的S 500 L已经达到181.88万元,落地轻松超200万,有这个预算,都可以奔着迈巴赫S级去了。

▲图为S 450 L 4MATIC,运动外观套件和大尺寸多幅式AMG轮圈为S级车系中最高配的两款车型专属

况且,现今在售的三种动力版本的新S级,其实采用的都是同一款直列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为M256,只是调教不同,从低到高分别是S 400 L、S 450 L、S 500 L。

尽管参数看起来有不小的差距,但其实百公里加速时间只不过是5.9秒、5.6秒和5.5秒的区别,在中国合法的速度范围内,相差不大。

所以S 500 L显然是曲高和寡的,实际上富豪们会买的S级,基本上就集中在S 400 L的两个配置和S 450 L的两个配置了。

其中只有S 450 L的高配4MATIC四驱版在外观上跟S 500 L是一样的,标配20英寸的AMG多幅式轮圈以及AMG-Line运动外观套件,外观效果看起来还是很协调的,一定程度上为这一代备受争议的外观设计追回了一些分数。

而其他不带AMG套件和大轮圈的两驱新S级,看起来就像是卸了妆,气势弱了很多。

比如这家经销商的S 400 L展车,一度让车辙君懵了圈——尽管它就停在了距离大门最近的位置,但走进来的那一刻并没有发现这是一辆S级,以为这是E级,还去找店员问了一句:“你们这有新S级吗?”

简直不要太尴尬。(E级车主狂喜)

你看得到的华丽配置却买不到?

W223这一代S级在上市初期花了很大力气来宣传自己的各种科技新装备,例如AR-HUD、裸眼3D仪表板、像素大灯,还有可以随着人机交互呈现流动效果的主动式氛围灯等。

然而这些东西全都是顶配S 500 L的标配配置,其他版本要么得加钱选装,要么连选装的机会都没有。

不过,在我们看来,这是件好事。

就拿裸眼3D仪表板来说,听起来确实高大上,但实际上裸眼3D应用在汽车仪表板上可以说是噱头大于实用,在实际体验的过程中甚至是完全没有实用意义,而且还有可能在驾驶过程中使驾驶者分心。

▲S级的几何多光束LED大灯,大体上的灯头结构与像素大灯一样,但缺少一些精致的装点

而其他几项配置方面,除了最低配没有HUD之外,中间三个版本都有常规的HUD。

尽管只有顶配标配像素大灯,但其他版本也都标配了上一版的几何多光束矩阵大灯,尽管照明细腻度不如像素大灯,没有流星雨的开灯动画,但同样具备遮蔽光区的功能。

还有氛围灯,除了顶配之外的其他配置车型也就是比顶配少一条主动式氛围灯而已,其他地方的氛围灯是同样的缤纷多彩。

所以富豪们不买顶配的S 500 L也没啥大不了的,总体体验上没有太大的差异,只是真正会买S级的车主未必这么想,毕竟实用性不是他们的第一追求,价值感对他们来说更重要。

这些在我们看来没什么必要的配置,恰恰能够体现满满的价值感。

对了,对于这辆超过5米3长的大车最具有实用价值的后轮转向系统,在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全系S级上面都是不标配的,并且只有S 450 L和S 500 L才能花18400元选装。

重点是,我们之前在做官图解析的时候说到W223可以提供最大转向角10度的后轮转向系统,然而目前中国市场能够选装到的后轮转向系统最大却只有4.5度,看起来奔驰还留了一手,给人一种诚意不到位的感觉。

但实际原因却藏着“苦衷”,因为10度的后轮转向不能匹配太宽的后轮,能够提供后轮转向系统选装的S 450 L和S 500 L后轮宽度都是285mm,所以只能匹配4.5度的后轮转向角。并且在德国,新S级4.5度和10度的后轮转向系统需要花费的选装费用也是一样的,奔驰这一波操作可以说是诠释了“完美地避开正确答案”。

▲视觉效果极为夸张的10度后轮转向系统并未出现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奔驰S级身上

在这个“以屏幕论英雄”的时代,W223这一代S级在发布时就把重点放在了各种屏幕的配备上,刚才提到的裸眼3D仪表板、AR-HUD也包括在内。

在其他的娱乐功能为主的屏幕方面,各个版本作出了区分。

最低配车型前排中控屏竟然也比其他版本略小一圈,为11.9英寸(其他版本为12.8英寸),屏占比小了一点,边框宽了一些,看上去就不是很聪明的样子,并且取消了各种生物识别的功能。

并且最低配这款S 400 L商务版在后排是不配备任何屏幕的,有趣的是,S 400 L高配在屏幕方面一应俱全(后排三屏),而价格更高的S 450 L低配却缺失了前排座椅靠背上面挂的两个屏幕,只有中央扶手上的一个平板电脑。

考虑到动力性能的差异并不大,全系次低配的S 400 L豪华版似乎成为了最值得买的一个版本。

当然了,买S级通常也不是想要买哪个版本就能买到哪个版本,尤其是对那些想要抢先尝鲜的富豪来说,往往都是有什么货就提什么车,加六位数的钱也在所不惜,不过现在加价幅度已经有所收窄了,五位数即可。

毕竟迈巴赫S级也快上市了,这才是更吸引富豪们买单的选择。

话说由S级首创的后排正面气囊,中国市场目前销售的所有版本的奔驰S级连选装的机会都没有,估计也是要为迈巴赫S级留一些空间。

迈巴赫S级

动起来高级吗?

近些年,奔驰留给人的印象普遍是看上去赏心悦目,开起来一塌糊涂,不过也会在这句话后面加一句:S级除外。

但是也有听说,上一代S级W222在中期改款之后,行驶品质也不如前期版本,我们没有直接对比过,不对这个结论作出评价。

那么新S级的表现呢?只能说是得体,并没有惊艳。

试驾的是S 450 L 4MATIC,配了20英寸大轮圈,前255/40 R20,后285/35 R20,这样的轮胎尺寸对于底盘功力还是挺有考验的。

实际上,在通过一些相对尖锐的沟坎时,大薄胎还是打破了S级应有的那一份优雅。

不过在大多数不那么尖锐的起伏路面上,S级都像是轻轻地飘过去的,这里并不是指稳定性不足,而是说S级的底盘在面对大小起伏的时候都能以一种相对有规律的节奏来处理,形成一种旗舰豪华轿车所需的漂浮感

需要指出的是,S级营造这种漂浮感主要是通过后悬架实现的,舒适模式下的后悬架会变得比较软。

而前桥还是保留了一定的刚性,一方面前桥需要保证操控方面的安全性,另一方面,S级更需要照顾的人通常坐在后排。

因此在前后轮依次通过减速带时,能够明显感受到前后软硬度的差异,前部会很快稳定下来,后部则会有来回几下的起伏。

不过切换到运动模式之后,前悬架会变硬一点,后悬架则会大幅变硬,前后的软硬度趋于一致,比较适合自己一个人开车的时候使用。

而动力总成方面,从油门的响应到发动机的发力,一切都追求丝滑流畅,只是9AT变速箱在前四个挡位偶发的顿挫还是会影响心情,在全转速区间,发动机能够传进车厢的声音和震动都非常小。

再说到整体的静音性,也是属于合理的范围,谈不上极其的静谧,或许这也跟大轮圈有一定的关系。

除了坐在驾驶席外,我还在后排的老板座体验了一段,刚才说到的舒适模式下,坐在后排的确有像是坐船的感觉。

不过这辆装了20寸大轮圈奔驰S级后排的静音来得稍弱于前排,或许在后续推出的迈巴赫S级身上才会有进一步的表现。

大佬的对手是自己?

我们之前说到,W223有可能会是最后一代S级,而W223整体升级的重点都集中在科技智能化方面了,所以基于对一辆汽车本身的素质来考察,W223并没有什么让人大开眼界的东西。

奔驰在上个月的上海车展前发布了他们的旗舰电动轿车——EQS。如果W223是最后一代S级,那么继承S级衣钵的就会是EQS了。

毫无疑问,EQS作为一款电动车,肯定会在科技和智能化方面大做文章,我们在W223这一代S级身上能够看到的科技,到了EQS那里,或许就会显得小巫见大巫了。

奔驰此前率先发布的EQS内饰

虽然我们总说电动车没有灵魂,智能这些东西成不了经典,但好巧不巧,这些就是这个时代的特征,大佬之所以还是大佬,必然是在时代的背景下,做到最能够体现价值的事情。

▲外媒曝光的EQS谍照

当然了,S级和EQS这两位大佬之间将如何相处,它们之间可能存在的交接,会是什么样的一个景象,我们都是拭目以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