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场品鉴第五代途胜L,动力才是最大亮点,破局引领新消费?

2021年05月25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主力消费年龄层不断降低,以年轻化、潮流化为主导的产品需求正在逐渐覆盖至各个细分市场。

5月24日,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轻潮出动”主题活动在重庆拉开帷幕。作为i-GMP平台的首款SUV产品,同时也是北京现代集成全新开发平台、动力总成、设计新技术打造的代表作,第五代途胜L让人体验到了“轻潮”满格的用车体验。

参数化钻石造型,引领潮流设计

首先在外观设计上,第五代途胜L的造型就变得非常潮流前卫。其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在“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语言的基础上,融入了“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的设计主题,整车看起来都极具视觉冲击力。

具体来看,第五代途胜L参数化的宝石前格栅使得前脸看起来霸气异常,而与前格栅融为一体的LED 隐藏日行灯,在点亮后如同“鹰翼”一般展开气势逼人,既运动又犀利,非常有辨识度。

来到车身侧面,第五代途胜L则运用了大量的参数化切割腰线设计,塑造出了很强的肌肉感。再加上19英寸的运动刀锋轮毂,更是进一步增加了整车的运动感。当然,它的尾部设计也非常潮流运动,比如说鹰爪式的LED贯穿尾灯,巧妙的与前脸相呼应,辨识度非常强。另外,途胜L的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孔也是真排气,进一步凸显了其城市SUV的定位。

除此之外,空间也是第五代途胜L的另一大亮点。在尺寸上,北京现代引入了和美国市场相同的长轴版车型,其车身长宽高为4670/1865/1690mm,轴距为2755mm,在同级别紧凑型SUV,这样的尺寸也是大个子的存在。

智能是标签,科技感是基本

在内饰方面,第五代途胜L也紧跟年轻消费者的潮流,整车更是科技感满满。比如“飞瀑环抱座舱”的设计语言,整体看上去简约且具有科技感。全液晶仪表盘尺寸达到了10.25英寸,而10.4英寸的中控屏更是全系标配,为车内增加了不少科技感。至于用料方面,第五代途胜L也是非常厚道,中控台被大量的软性材质覆盖,同时还采用了部分的织物材质,看起来和摸起来感受十分高级,档次感也是很不错的。

当然了,科技感不仅在于对内饰的设计塑造上,智能化也是非常重要的,而这一点在第五代途胜L上自然也不会缺席。第五代途胜L配备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融合自然语音识别等丰富实用功能,更有同级独有的BLE蓝牙钥匙配置,打造轻松惬意的驾乘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第五代途胜L搭载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能实现L2+级自动驾驶,提升便利性和安全性,让消费者出行更安心。这套L2级自动驾驶辅助已经在第十代索纳塔和第七代伊兰特上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认可,可靠性完全不用担心,就智能驾驶而言,北京现代显然已经走在了合资车的前列。

CVVD技术加持,动力是一大亮点

不止是外观和内饰配置要走在潮流前列,动力更是第五代途胜L的卖点所在。

第五代途胜L全系采用了1.5T+7DCT的动力总成,搭载的这台Gamma II 1.5T-GDI 发动机采用了全球独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技术。

CVVD技术实现了发动机在气门控制技术领域新的突破,可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无需在性能和燃油效率之间妥协折衷,兼顾高效、经济与动力性能。该技术的优势在于可提升4%发动性能、5%的燃油率以及减少12%的尾气排放量,可谓是既增加了动力又降低了油耗,且还更环保。

那么它的动力到底有多强呢?这台1.5T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到200Ps,在2200-4000rpm时便能达到253N·m的最大扭矩输出,在同排量发动机中这一参数也是领先水平。配上全系标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只需要6L,有着超高的燃油经济性。值得一提的是,途胜L还有四驱车型的选择。

小编语

作为一款全球车型,同时也是北京现代SUV家族中的重要战略车型,途胜系列自问世至今,已经在全球市场上收获了超过700万用户的支持与信赖。而它自2005年正式引入国内市场以来,也在十多年间累计突破了百万的销量。

而回归到全新第五代途胜L身上,从产品实力来讲,其在动力、空间以及智能驾驶等方面都有着不小的亮点。再加上它全新塑造的轻潮SUV形象,第五代途胜L在未来或许会与消费者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