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的“成功学”:高端车市场成功的概率比低端车高

2021年05月25日 14: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蔚来的定位跟一般的中国汽车公司不一样的地方在于,中国大部分公司都是选择从下往上慢慢去做,蔚来则是一上来就进军主流高端市场。”5月23日,在以“新格局 新发展 新金融”为主题的2021 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出席并发表了演讲。

李斌表示,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情怀驱动或者是简单的设一个高的目标,而是一个比较理性的想法。他认为,做一个高端一点的市场,其成功的概率比做一个十万车的市场反而更有竞争力,虽然这个结论由是税收以及电池成本等多方面的因素组成,但李斌特别指出了以下两个主要的原因。

一是高端则代表着蔚来能用最新的技术,如果蔚来的车走低端路线,很多新的技术是无法实现的。其次是传统的豪华车品牌针对中国市场去做的创新较少,发展速度相较更慢。

李斌坦言,“所以,当时我们就选择了这么一条路,确实比较难一些,或者别人都觉得我们狂妄了一些,但从今天来看的话,我们是受益于这个定位的。”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除了近日样车刚刚下线的eT7,蔚来现有的三款SUV车型已累计交付了102,803辆。其中去年开始交付的蔚来eC6作为一辆智能电动轿跑SUV,在今年4月收获了2416辆的交付成绩,超轿跑SUV市场中宝马X4宝马X6奔驰GLC Coupe、奔驰GLE Coupe四款燃油车的销量总和约178辆。

此外,据李斌透露,蔚来终端销售的平均单价是43.7万人民币,高于宝马奥迪的平均售价,且比特斯拉的平均单价要高大概13-14万人民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