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越L预售,爆款潜质得到彻底释放?

2021年05月25日 15:52:02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在家轿颠覆者宣言里,吉利星瑞对已有的家轿标准进行了颠覆,从空间、动力、智能化、健康等方面都提出了新标准。目前销量月均过万的表现虽然距离轩逸等合资家轿还有一定差距,但作为细分市场的后来者,这已然是一个颠覆性的成绩。从长期来看,其销量增长潜力很大。

显然,吉利并不满足于在轿车市场的颠覆,星越L的颠覆者行动又企图重新定义SUV市场新标准。暂且不论其最终能否颠覆SUV市场,但是由星越L引发的话题讨论已经成为了行业焦点之一,这对这款新车来讲已经成功了一半。

5月25日,星越L公布了其预售价,五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从14.8万—18.8万,这个预售价就像星越L自己讲的那样:不讲武德,讲诚意。

而在预售权益中,虽然翠羽幻彩套装售价为5000元,但参与预定的用户可享8折优惠。还有一项权益比较有意思,正式上市价相对于预售价,星越L实行多退少不补的政策补,而一般来讲,新车正式上市售价通常会比预售价少几千块,如果星越L也是这样,则预定用户就可节约一笔费用了,这笔钱用来吃火锅难道不香?

与星瑞一样,星越L整体的竞争力是相当强的,在没有公布预售价之前,一系列的媒体测评都对星越L给出了极高的评价,配置上、动态体验上均是如此,而看到预售价之后,其整体的竞争力变得更加立体、也更具参考性,星越L确实有点“不讲武德”的意思。

且不说星越L以更大的车身尺寸、轴距成就了更大的空间,在智能化配置上也是颠覆性的。当然空间是其很大的一个卖点,在紧凑级SUV里,你之前见到过2845mm的轴距么?体验过这么大空间的紧凑级SUV么?因此,站在更高的位置上实施降维打击才更有伤害性,和星瑞一样,其针对的目标同样是合资紧凑级SUV。

而从配置结合预售价来讲,尤其在智能配置上,星越L也是“不讲武德”的,比如其搭载的车规级7nm高通骁龙8155芯片,算力达360TOPS,支持5G高速网络。同时,整车还支持FOTA在线升级技术,实时更新;加上搭载的5G-AVP 1km无人泊车技术,借助5G技术,实现车场端、车云端、移动端实时通讯,实现车辆自学习泊车、自主寻找车位泊车、自主定位车主等。试问这些有哪一个合资SUV能达到呢?

当然这是中国品牌的优势,而星越L则将这种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而在动力搭配上,星越L提供了沃尔沃Drive-E系列2.0T发动机,分为不同的功率,分别搭载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哪怕是2.0T+7DCT的动力组合,其动力参数也并不低,比途观L的2.0T低功率有参数优势,比主流日系SUV的动力更有优势则是必然。

再结合售价来看的话,星越L的性价比优势则更明显了,目前其预售价在14.8万-18.8万之间,这远比途观L等车型的正式售价要更低一些,即便包括终端优惠在内,途观L仍然比星越L高出一大截。如果不考虑品牌溢价的因素而单论产品本身,星越L几乎能做到完胜。

关于设计方面就不好做硬性的比较了,这方面存在个人审美不同的问题,更多的是见仁见智。

星越L在设计上体现得相当大气、稳重,融入了吉利家族4.0的设计风格,而在做工与用料方面又相当精致,颇具特色。比如有了翠羽幻彩套装的点缀之后,星越L在座椅、中控台、门板等处也加入了翠羽蓝皮质点缀,使得整个内饰相当典雅,质感与档次感也就油然而生了。这种内饰氛围、质感,在合资品牌车型上是很难找到的,而在豪华品牌上则更多见。

写在最后

预售价格出来之后,其实已经能够猜到星越L能够火爆是大概率事件了,不看品牌影响力而只看一系列硬件配置,星越L已将对合资紧凑级SUV降维打击的压迫感拉得很满,而事实上也是如此,放眼SUV市场,除此之外还有谁具备这样高的性价比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