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6又双叒叕宣布要停产,这次是要来真的?

2021年05月25日 15:57:02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要说汽车停产找哪家,当属日系品牌马自达强!

近日马自达又发布了停产的声明,宣布2022年将停止在美国市场销售CX-3和马自达6两款车型。据悉,马自达6的停产和销量原因有关,而马自达CX-3的停产则是因为CX-30的推出替代了CX-3的位置。

这次的停产可以说也是情理之中,CX-3由于国内并没有生产,只是以进口身份在国内销售了一段时间,所以大家可能都没有什么感觉,但是马自达6的停产,相信一定带给了你一定的冲击

国内国外处境堪忧

这一代的马自达6是于2013年开始销售,如今已经上市8年,至今没有换代,只在18年(海外)完成了中期改款,增添了2.5T动力的车型,其他可以说基本上没有太大变化,只是在一些细节上有所调整,虽然凭借出色的外观设计仍吸引着众多的消费者目光,但是配套的老旧,使其产品竞争力直线下降,又因为如今SUV市场火热,轿车市场份额缩减,最终导致销量惨淡,所以这次美国市场的停产也是情理之中。

其实国内市场也不容乐观,在五月上旬,第一财经就发布了一条一汽马自达将“解散”的推文,旨在一汽马自达即将关闭,未来一汽马自达的全部车型将停产,长安马自达将全面接管一汽马自达。并且阿特兹车型即现款马自达6将永久性停产

或将推出新车型

不过也有消息称,马自达会推出马自达6的替代品,新车将基于马自达正在研发的后驱平台打造,并搭载全新的直列六缸发动机。这将极大地推动马自达往高档品牌领域迈进,要是消息属实的话,那么新的马自达6从产品角度将有和宝马3系奔驰C级展开竞争的资本,只是如果由长安马自达引进生产,我想大概率会阉割掉很多东西。

海外媒体还发布了新车的效果图。新车与马自达之前的概念车有几分相似,大尺寸进气格栅与大灯相连,整体线条非常动感,不禁让人期待。

遥想当年,今不如昔

说起马自达6,多数人脑海里出现的一定是国内的第一代车型,凭借超前的设计风格,风靡当年国内中级车市场,即使到了十几年后的今天,我仍认为它的外观丝毫不过时。2003年,在那个各种车型设计都极为保守的年代,马自达6这种极为运动时尚的风格,可以说打破了消费者的固化思维,一经上市就抓住了消费者的眼球,这里不得不要夸一下马自达的设计师。再有就是操控性、行驶质感、人马合一,这也是历来马自达车主的引以为傲的一点,累计超过80万台的销量,也让其在国内汽车历史上留下了深深的一笔。

如今马自达6的销量可以说一年不如一年,当下汽车市场车辆种类众多,大家的可选择性众多,运动风的车型比比皆是,那么产品竞争力就尤为重要。但是一汽马自达在这方面做的并不好,首先就是产品质量问题,从2014年上市开始,就小问题不断,音响系统抗干扰能力差、发动机漏油、车身异响,这一切都在敲打着消费者的心,其次服务态度一般,在如今这个服务关系大于买卖关系的时代,消费者对于服务态度的要求已经不只是好与不好,而是必须要更好,还有就是营销策略相对老套,对消费者没有吸引力。这些问题的存在,都使得很多消费者对其望而却步。

写在最后

一汽马自达的落幕已成定局,长安马自达的接手不知能否改变其如今的现状,未来换代马自达6的引进能否重现其昔日的风光,一切都是未知。

对于马自达6 ,我还是非常有感情的,在上小学初中的时候,家里曾经持有过一段时间,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它的时候,真的会被它的外观所吸引,并且为之感叹,原来轿车还可以长成这个样子,如今的阿特兹虽然同样有着出众的外观,但心里总是感觉缺了点什么。

撰文 / 是培麒不是佩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