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5折英朗和宝来位居降价榜单前5 合资车企价格战成家常便饭?

2021年05月25日 16:00:05
分享到:

6.5折英朗和宝来位居降价榜单前5 合资车企价格战成家常便饭?

BY【映璇汽车工作室】阿比医生

如果你看一下各大汽车垂直平台的降价榜,会发现:在降价榜单前5上汽通用就占4席,一汽大众占了1席。可是,这两个车企在4月的销量榜单上也分别位居第一和第二。难道是它们4月的销量都是以价换量?

价格战,以价换量,要搁在2-3年前,那绝不是合资车企们干的事情啊。那只能是自主车企才能干的。所以,小编就有点感到非常奇怪了。难道真的是世道和市场变了吗?

过去几年,降价排行榜单总是自主汽车上榜,比如奇瑞长安长城等总是发起一轮一轮的官降,来逼迫合资企业车型跟随降价。但现在是风水轮流转,降价排行榜单上排在top5的居然是中国销量最高的两大合资企业。

上汽通用和一汽大众这两家企业在过去的历年中一直也是稳居第一和第二或者第三的位置。但是现在看来形势是越来越不乐观了,如果要保住位置,只能够大幅度主动降价。现在再也不需要长城长安们来发起价格战逼迫了。

相反,自主品牌阵营的新车们却有越卖越贵的趋势。比如吉利领克01在全新换代的时候,全系涨价了4000元;而吉利星瑞直接将竞品锁定在了合资的思域,卡罗拉,速腾等,星越L则瞄准的是CR-V,皓影,探岳,途观L等。长安的引力系列UNI-T和UNI-K也正在拉升长安体系逐步与合资靠拢。

再来看长安CS75PLUS全系只有2000-5000的价格优惠,而所谓价格坚挺的本田CR-V也降1.5万元了。降幅都比它多。

降价已经变成合资车企的家常便饭了吗?

我们再来看看排在top5降价榜的这几款车。英朗在4月销量排第3,宝来排第6,他们的降幅达到35-36%,意味着6.5折,按照国际造车惯例,几乎是没啥利润可赚的了,他们也真是为了销量拼起了老本。除此之外小编就不一一叙述了。

你怎么看合资车企的降价变成家常便饭?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