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C夺冠,Model Y腰斩,四月豪华SUV市场大洗牌

2021年05月25日 17:1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随着国人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人在购车时,将目光放在豪华品牌车型上。曾经高不可攀的奔驰宝马奥迪,甚至是保时捷法拉利等品牌,正逐步走进寻常百姓家。

诚然,虽说四月份的国内车市尚未迎来销量旺季,但从豪华SUV销量榜中来看,依旧有不少车型获得了亮眼的成绩,深受消费者的青睐。那么,到底哪些车型喜登榜单,它们的实力配得上所获得的成绩吗?下面不妨一一来看。

一线豪华阵营

众所周知,就整个SUV市场而言,紧凑型SUV是当之无愧的销售主力;但在豪华市场中,主销紧凑SUV车型的售价集中在25万-35万元左右,与合资中型/中大型SUV有着较大重合,因而销量难免被稀释。因此,荣登豪华SUV市场榜首的车型,依旧是BBA的豪华中型SUV三强。

具体来看,奔驰GLC基本延续了上个月的销量水平,月销14200辆虽不是历史最佳成绩,但足以挤下奥迪Q5L登上细分市场的榜首;其次,宝马X3的发挥比较稳定,月销13905辆的成绩,较上月有小幅度的提升;最后,虽说凭借着可观的优惠力度,奥迪Q5L曾常年荣获销冠,但因临近中期改款,整车的外观、内饰也难免产生审美疲劳,因此仅获得12060辆的成绩,跌落至第三名。当然,等本月新款奥迪Q5L上市后,相信榜单会再有变化。

就紧凑SUV领域而言,宝马X1奥迪Q3奔驰GLB分别获得月销9870辆、7853辆、5200辆的成绩,均跻身榜单前十名,此外,奔驰GLA也以月销3400辆的成绩登榜。之所以宝马X1卖得比较好,是因为其尺寸上优于奥迪Q3,动力上好于奔驰GLB,发展较为均衡。但不得不承认的是,紧凑SUV的品牌附加值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到底谁更值得买,相信每个人会有不同的答案。

总得来说,奔驰宝马奥迪在豪华SUV市场中占据了重要份额,前十名中占据了七席,销量表现十分可观。因此,网友将BBA列为“一线豪华品牌”不无道理,无论是从品牌形象、销量水平,还是市场口碑来看,三者均为豪华品牌中的佼佼者。

二线豪华阵营

当然,除了“德系三强”以外,国内的“二线豪华阵营”也已初具雏形,较低的购入门槛、不俗的豪华质感,受到不少追求个性化、品质感的消费者喜欢。

提起近些年进步最快的中国豪华品牌,一汽红旗绝对不得不提,继2020年实现年销20万台的成绩后,今年更是立下“年销40万台”的目标。作为一汽红旗的肱股之臣,红旗HS5始终稳居榜单前五名,上个月售出9870辆的成绩,也算是可圈可点。

另外,今年年初,特斯拉正式进军SUV市场,Model Y的诞生,大有令豪华SUV市场“重新洗牌”的潜质。但是,一方面特斯拉如今正负面缠身,令不少消费者迟迟不敢下手;另一方面是Model Y本身也有着“低频共振”的诟病,引发国人的观望。相较3月份月销1万余台的成绩,四月份的Model Y仅售出5407台,销量可谓经历了“腰斩”。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XC60的表现依旧坚挺,月销破6000台的成绩属实不易;而林肯冒险家自国产之后也一路高歌猛进,虽说四月销量仅有2760辆,但也挤进了榜单前十五名。最后是凯迪拉克三款SUV车型,月销集中在2000-4000台左右,虽说销量不高,但胜在产品阵容比较强大,因此在二线豪华阵营中还是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结语:毫无疑问,销量不仅是各个品牌产品实力的体现,同时也反映了国人的购车喜好,至少在30-50万元的售价区间中,BBA还是多数消费者首要考虑的选项。当然,随着车市逐步进入旺季,相信这一榜单也会再有变化,至于谁能笑到最后,谁又能成为“黑马”,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