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EMPOW中文名发布,6.95秒破百引爆运动本能

2021年05月25日 17:31: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3月28日,广汽传祺GPMA架构首款运动轿车EMPOW55,在东海博世汽车测试中心展开首次动态测验,并正式公布其中文名——“影豹”。影豹搭载广汽“钜浪动力”全新第三代1.5T GDI发动机,匹配基于“全球十佳变速器平台”打造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在动态实测中取得0-100公里加速6.95秒的成绩,动力表现远超同级,引爆硬核运动性能。

影豹中文名公布

零百加速6.95秒,不负“影豹”威名

作为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的首款运动轿车,影豹集广汽集团之力,凝聚GPMA架构、钜浪动力、ADiGO智联系统三大科技结晶,自诞生起就备受期待。新车取名“影豹”,以一个不同以往的命名序列,加速广汽传祺品牌焕新、年轻化落地。中文名“影”,让人联想到急速飞驰的风影;“豹”代表矫健的姿态,犹如蓄势待发的豹子。“影豹”强化了产品的运动属性,充分展示驾驶者可享受疾风掠影的轻快驾趣,以快捷灵敏的动力响应,赋予车型纯粹的追风实力。

敢于以“影豹”命名车型,强劲的动力性能才是真正的底气。影豹搭载钜浪动力全新第三代1.5T 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70N·m,以GCCS技术为核心,集成双流道增压、顶置水冷中冷、高压喷射、大惯量平衡轴、智能热管理、低摩擦技术,百公里油耗低至5.7L。而变速器的传递效率则高达96%,换挡时间仅为0.2秒,中速加速更猛,给驾驶强有力的自信。

强大的账面实力在0-100km/h加速动力测试中得到验证。在这个德国标准的高质量测试道上,最终测得0-100km/h加速的最快成绩为6.95秒。

零百加速测试

操稳出色,专业测试、赛道驾控游刃有余

在GPMA架构加持下,影豹实现了自主品牌550mm最低质心,低至0.26cd的风阻,超过66.5%高强度钢的应用,加上GPMA架构优秀的轻量化设计能力,实现安全性与轻量化的完美结合,让影豹具备“贴地飞行”的强大实力。

通过双移线、蛇形绕桩、稳态回转及HC赛道驾控等测试,考核影豹底盘表现和操纵稳定性。其中,双线移项目展现影豹从入弯到变线的超高稳定性。高速进弯车头没有明显的推头迹象,而是非常听话地进入指定方向。变线过程车身动态连贯,没有多余晃动,ESP介入及时而且不生硬,给到驾驶者足够的信心和安定感。

双移线测试

蛇行绕桩项目体现了影豹作为“走位大师”的实力,在通过桩位时,驾驶者操作仍从容有余;影豹在进弯出弯时,通过油门、制动踏板的配合,驾驶员方向盘输入顺畅,不需要做过多的修正。同时也展现出了优秀的动态侧倾支撑及恢复性,轮胎紧紧抓住地面。

在半径40米圆的稳态回转项目中,随着车速逐渐升高,方向盘转角、手力随车速变化线性度好,方向盘反馈给驾驶员清晰的路感,同时悬架展现出强健的侧倾支撑,在弯道信心感十足;影豹在极限情况下,轮胎展现出了强悍的抓地能力。

稳态回转测试

HC操控赛道作为操作难度最高的场地,包含多种转弯半径、弯道坡路及各种坡度,对车辆在过度转弯状态下的操控性和稳定性是极大的考验。面对多个连续魔鬼弯道的挑战,影豹切换“SPORT +模式”,化身性能猛兽,转向响应灵敏,过弯力MAX。

作为GPMA架构首款运动轿车,影豹采用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独立悬架,底盘延续了广汽传祺一以贯之的高品质,由广汽研究院首席技术官Marco领衔的国际团队调校,打造出转向精准、侧倾支撑强劲,扎实稳健的底盘性能,再加上越级配置的高性能转向系统DP-EPS,相比CEPS获得了转向系刚度成倍增大,大幅提升了转向响应灵敏度;让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展现出了更优的操控性和稳定性,带来轻松愉快的驾控体验。

影豹是代表广汽造车新标准的产品,凝聚广汽传祺GPMA、钜浪动力、ADiGO三大核心科技的最新成果,是广汽传祺面向轿车市场、为年轻人造车的重磅车型。对于消费者而言,从设计到性能再到定价,影豹“入门即运动”的硬核实力,让年轻人不需要为任何条件妥协,真正享受轻跑活力。

影豹自诞生以来,便以“轻跑”姿态出现,强调轻哲学文化,拒绝沉重,不过度消费,崇尚轻松生活。基于这种“轻跑”理念,广汽传祺推出用户共创社区“轻社区”,通过各种朝气蓬勃的社群文化,与年轻人形成交流,共创年轻人爱玩、爱看的轻文化内容,一起探索更多“轻生活”方式。

惊喜远不止于此,在即将于4月中旬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影豹将正式公开其内饰设计。神秘面纱即将层层揭晓,让我们共同期待“影豹”引爆运动轿车市场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