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芯片短缺,起亚将暂关闭美国工厂

2021年05月25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进入2021年以来,“缺芯”就成为了诸多车企绕不开的拦路石。随着汽车“缺芯”风波持续升温,不少车企们只能通过停产或减产进行现阶段过渡,将影响降至最低。就目前情况来看,丰田、通用、福特等多家车企都一定程度进行了工厂的减产。

近日,汽车头条APP获悉,现代汽车和起亚陷入缺芯困境,现代已决定暂停部分工厂,而起亚则在考虑暂停旗下美国工厂生产。事实上,这已经是起亚第二次因芯片原因选择关闭工厂。

在前段时间,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便关闭其本土工厂的生产2天,现代汽车位于蔚山的工厂和起亚位于Soha的工厂受此决定的影响,进入了等待芯片供应商供货的阶段。如今,起亚在美国的工厂也将面临这种状况,据了解,这家工厂负责生产索兰托、K5以及Telluride等车型。在今年一季度,该工厂生产了7.06万辆汽车。

芯片短缺预计也会影响起亚今年的产品产量,因为很多业内人士表示,芯片短缺的问题不太可能会在短时间内结束,有可能持续到2022年。

不过好在,有多家公司计划涉足芯片制造业务,比如在5月中旬英特尔就透露出进军芯片行业的想法。此外,台积电也表示正在加快车规级芯片的生产。

除此之外,起亚在5月初的时候,还传出拟配合缺货芯片类型减少车辆部分功能的消息,推出降价简化版产品,以尽可能减少缺芯带来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