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透过摩卡看WEY品牌如何演绎智能化变革

2021年05月25日 17:52: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5月21日,作为WEY品牌最新旗舰型SUV,定位于中型SUV的WEY摩卡正式在京上市,售价区间17.58-21.88万元。新车除了拥有有好记好听的车名外,更是面向未来出行的整车智能系统“咖啡智能”落地的首款车型。在上市会后,来自WEY品牌的三位高层领导WEY品牌营销副总经理乔心昱、WEY品牌用户运营高级总监顾华军、WEY摩卡产品总监刘鹏凯接受了我们的访问,与我们一起畅聊WEY品牌发展之路。

关于WEY品牌从“中国豪华SUV领导者”转变成“新一代智能汽车”的品牌定位以及品牌焕新,对消费者意味着什么。对此,WEY品牌营销副总经理乔心昱表示主要是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国家名片发生了变化,发改委明确了中国品牌汽车由主打性价比调整为主打智能,WEY品牌要顺应国家名片同时也要顺应行业。二是消费者的购车行为发了改变,由过往钟情舒适、豪华改变炫酷、能人机交互的车。三是长城汽车过去30年所有的技术储备都搭载在了WEY上面,特别是摩卡所搭载的咖啡智能、咖啡智驾。这也是把“中国豪华SUV领导者”变成了“新一代智能汽车”变动的由来。”

WEY品牌营销副总经理 乔心昱

摩卡主打智能驾驶,被问及随后推出的玛奇朵、拿铁是否有各自的侧重点时,乔心昱表示:“摩卡、玛奇朵、拿铁还是明年的产品在底层技术上都将建立在两个核心技术上。一是以自动驾驶为代表的智能。这是行业趋势。二是智能混动。我们是以DHT技术为代表的HEV,未来不管车型怎么变化,这两个技术会作为我们的技术底层。”

此外,乔心昱针对WEY品牌新车规划进行了解读,在摩卡上市后,WEY品牌推出的第二款车型将是上海车展上发布的玛奇朵,而拿铁预计将于三季度上市。而备受消费者关注的WEY品牌首款轿车将在6月举行的战略发布会上公布更多细节,并于2022年上市。首款轿车定价在15-20万元区间,不过不同于细分市场内雅阁、天籁等主流中型车,WEY品牌首款轿车的造型将专为年轻消费群体而特别打造,造型经验的同时也将继续搭载咖啡智能和混动DHT技术。

WEY摩卡商品总监 刘鹏凯

针对长城汽车与华为间的深度合作,包括未来自动驾驶是否会继续走华为这条极光雷达路线,WEY摩卡商品总监刘鹏凯表示:“对于眼下中国用车场景,极光雷达无疑更为适合,它能够进行立体建模,能够更加细节的判断车辆与周边物体的相对位置,更能全方位去感知车应该如何进行下一步操作,进一步为自动驾驶提供了助力。此外,5G将来肯定也会用。为什么?5G是速度快,但是5G+万物互联,肯定也是为将来无人驾驶做准备的,只有真正的车与万物进行互联了,车与车之间、车与路之间、车与厂之间,甚至车与人互联了,才能真正的把整个环境去了解,才能真正地实现无人驾驶。”

WEY品牌用户运营高级总监 顾华军

而提及用户运营,魔术师创造营、摩卡学院,对于WEY品牌,精品是针对WEY品牌还是针对每一个产品开发,WEY品牌用户运营高级总监顾华军表示:“首先产品和产品是有差异的,我们的用户群就是要有差异的,无论是摩卡也好,玛奇朵也好,拿铁也好,最后构成的是一个以用户为中心的运营体系。中间有个性化的东西,但同时也要聚合到一个体系里面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