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啥车挂了蓝牌丑十倍?好消息!车牌款式将要帅了

2021年05月25日 18:42:0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可能大多数人平常的生活都是工作与家庭两点一线,偶尔在周末或者节假日的时候带上家人或者约上三五好友到附近城市或者郊区度假旅游一番。懂哥以前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每年去一个地方旅游一次,前几年懂哥旅游去得比较多的地方就是东南亚的国家,不要问为什么,再问就是因为穷。

不知道大家去旅游的时候会不会有这种感觉,特别是去到不同国家的时候,每个国家都会有不一样的颜色组合,比如东南亚常常都能见到鲜艳饱和度高的颜色,而在日本见到的颜色主要以灰色为主。在旅游的时候,即便是走在平常的街道上,吃着平常的餐馆,可能也会时不时地拿起手机或相机拍下照片,但这些景色对于生活在那的本地人来说,可能觉得再平常不过。

目前,国内的私家车大多数都是悬挂蓝色车牌,而新能源车则悬挂的是白色与绿色渐变的新能源绿牌。虽然在外国人眼中中国的车牌也是非常独特的设计,但是我们却常常抱怨咱们的车牌对比国外的车牌,个性化不足,而且颜色也不好看。感觉设计再好看的汽车,只要挂上中国的蓝牌,颜值马上就要扣几分。

目前我们使用的蓝底白字车牌为92式,是中国车牌历史上第六代,从1994年7月正式开始全国使用。不过在在2002年8月的时候,北京、天津、杭州、深圳这四个城市曾经也启用过“2002式”,而“2002式”牌照的特别之处就在于车主可以随心所欲地使用字母和数字组合成一个6位数的车牌号码。不过也正是由于这种车牌太个性化,导致后续出现了一系列问题,所以当时仅实施了10天时间就被紧急叫停了。

如果你也觉得中国的车牌不好看

那么好消息要来了!

最近,懂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公布公告中了解到,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申报了一组全新的车牌外观样式设计,这种车牌适用于小型汽车,其中还包括有传统燃油车、新能源车以及临时牌照。目前我们新能源车上正在使用的白绿色渐变的新能源汽车号牌同样也是该机构设计。

此次公布的小型汽车号牌外观设计,共有两种外观,第一种是由许多细横线组成浅蓝色渐变白色为底色。前两个X字母将对应:渝A、京A,中间有红、黄、蓝三种不同颜色小圆圈间隔,里面有G、Y、F字母,分别对应国家机关、运营、非运营等信息。后面的数字由之前的5位数升级为6位数,6个X则为不同车牌的字母或者数字组合。

而另外一组车牌样式,是采用白底黑字,牌照最下方有一块深蓝色的矩形组成,这种样式依然有红、黄、蓝三种小圆圈作为分隔,功能和渐变样式一样,但位置略有不同。第二种样式的车牌,第一位字符加粗,第二位字符则缩小,同时后面6位字符呈3个一组,中间有空隙隔开。

懂哥大胆猜测,第一款浅蓝渐变的可能会应用在新能源车上,而第二款白底黑字的外观样式,应该是燃油车所使用,设计上很有欧洲车牌的感觉,一直嫌弃蓝底白字车牌不好看的童鞋们,新款车牌或许很快就要来了!

你喜欢这样新款的车牌设计吗?

留言区里告诉我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