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i-MMD电机驱动有什么“独门优势”?

2021年05月25日 18:51: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众所周知,Honda混动系统已有20多年的研发历史,i-MMD混动系统历经多年技术沉淀和市场验证,曾三次荣获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助力雅阁(ACCORD)锐·混动蝉联“汽车奥运会”CCPC大赛中型轿车混动组冠军,深受市场认可。

在国内发展五年,圈粉23万,i-MMD混动系统强大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不言而喻。i-MMD混动系统究竟有何技术优势?“电机驱动,更混动”是核心所在。

电机驱动,电得“快”

i-MMD混动系统采取新颖的驱动形式,以电机驱动为主,其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得益于电机高扭矩加成,锐·混动联盟车型拥有媲美EV的强劲爆发力,加速更高效,更直接,踩下油门便能获得快速响应,更具驾乘快感。

电机驱动,电得“省”

i-MMD混动系统能够针对不同的行车路况条件,自动判断电机与发动机的擅长领域,在EV电动驱动模式、HYBRID混合动力驱动模式、ENGINE发动机驱动模式三种模式间自由切换,避免能量浪费,带来同级别高水平的燃油经济性。

众所周知,燃油车在低转速时尤为耗油,在“经济转速”省油。i-MMD混动系统聪明利用这一点,在起步阶段直接由电机驱动,既灵敏又省油。行进到加速阶段,发动机和电机高效配合,实现强劲加速。在高速行驶时,i-MMD混动系统会“灵活安排”发动机直接驱动。在行驶时,发动机基本全程处于高效区间,每一滴汽油都能尽情燃烧,拥有超高能量转化率。

电机驱动,电得“远”

锐·混动联盟车型在省油的同时,也兼具超强的续航能力。以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为例,在2018年极限挑战赛中,它便跑出了一箱油(60L)2143.8km的续航成绩,充分验证强劲省油实力。而且,媒体还在挑战赛中发现,当车辆仪表盘显示续航里程为0时,实际还可以驾驶超100km的路程,以实测验证i-MMD混动系统的强大续航能力。

锐·混动联盟,引领绿色出行新生活

为将锐·混动联盟的魅力扩散至更多地方,今年3月起,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第三届极限挑战赛再度升级来袭,目前“热火”已席卷广州、成都、上海、郑州、北京五城。五大赛区激情PK,创下2.3L/100km的超低平均油耗,5L油续航里程达到206.3km的优异成绩,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广汽本田极限挑战赛一直以“真实、刺激”等特质破圈,而今年的活动赛制更为刺激,参赛者可以在六大赛区参与城市争夺赛;每个赛区招募40名选手两两组队,每队需选择锐·混动联盟车型并在规定线路内完成“5L油续航挑战”,最终决出四款混动车型的最长续航MVP。六大赛区角逐4组8人参与年中盘点赛,与特邀媒体战队一同竞技,决出最终王者!

广汽本田导入的i-MMD混合动力技术是对当下出行需求升级做出的主动应对,它不仅可提供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更具高级感的驾驶体验,更可给予用户更高级的绿色出行生活享受。未来,广汽本田将持续导入混动车型,强化锐·混动联盟的品牌实力,让更多人享受到高效能低油耗的绿色出行新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