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360公里卖31.33万起,DS这回真把自己当成豪华品牌了?

2021年05月25日 20:0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发展到今天纯电动汽车已经成熟了许多,产品品质、性能、续航等各方面都有了极大的进步,价格也不再像刚开始时那样离谱。整个市场呈现出一片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景象。

不过近日上市的全新电动车DS3新能源让人有些恍惚,有种穿越到至少五年前的错觉。这里自然指的是价格,作为DS品牌在国内纯电动车领域的开山之作,DS3新能源的定价相当勇猛,达到了31.33-33.33万元。

这个价格在如今的市场上是个什么概念呢?可挑选到的产品相当多,比亚迪汉22.98万元续航605KM,超长续航706KM的小鹏P7价格为25.49万元,中型SUV的蔚来ES6补贴后不到35万元,续航也有420KM。这几款车型其实都已经算是国产品牌里面价位较高、且能在新能源销量排行榜前15名里面占有一席之地的车型。还有最新的极氪001顶配也只需要36万元,续航606KM,加速3.8S。

DS3在开出了一个不低的价格之后,自身产品力方面却有些一言难尽。DS3定位于小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118/1791/1524mm,轴距2558mm,空间狭小。且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续航方面,DS3仅仅只有360KM。这不跟当年的北汽新能源EU卖25.69万元,续航260KM不相上下吗?法国人的时钟,看来该该往前调一调了。不然都已经2021年,怎么还会有续航如此低、价格如此高的车型呢?

也许,进口的身份会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它的价格,但同样是进口,两年前的特斯拉Model 3 35万多就能买到,续航460KM。且不说配置上的差异,时间上的优势,至少特斯拉的充电设施要比DS便利百倍。都说特斯拉割韭菜,但这样来看DS手持的镰刀还要更大号一些,至于锋不锋利,能不能割下来,这可不好说。

DS今天在国内的地位已经无限被边缘化,市场号召力几乎等于0,今年前4个月品牌的累积销量仅有61辆,在所有车企里面也是垫底的存在。这款DS3估计也会像炮灰一样,对品牌销量起不到什么贡献作用。

当然新车也有值得称道的地方,设计一直是法国人的强项,DS3的内外设计都做出了很高的水准,特别是这套奶昔白的高定内饰极具艺术气息,菱形样式的物理按键与菱形图案的皮革相得益彰,全液晶仪表看起来酷似VR眼镜,整个车内品味有格调,可能在BBA的小型SUV车型上面都难以见到如此优质的内饰设计。

不过,光靠这一点显然无法让人心甘情愿掏出30来万买单,虽说DS是来自法国的总统座驾品牌,但实际上在大部分国内消费者心中,它还远远达不到豪华品牌的标准。但从DS3这款车型来看,DS真的把自己当成豪华品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