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3s破百/900N·m,场地试驾比亚迪汉EV/唐DM,论加速同价位无敌手?

2021年05月25日 21:22: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当提到自主品牌的性能代表,相信不少人首先联想到的是比亚迪,因为其是首个将加速时间标于车尾的品牌。正是这一特点,令不少人将比亚迪新能源车与性能画上等号。除了优异的加速性能,比亚迪旗下的新能源车型在其他方面同样有着出色的表现,尤其是旗舰车型唐和汉。

基于对自身产品的自信,比亚迪近日在广州举行了一场唐、汉车型与同价位车型的比拼测试,对比车型中不乏以操控性能著称的宝马车型。面对老牌的强劲对手,比亚迪的旗舰力量又是否经得起考验?一起来看看。

单电机的汉EV加速同样强劲

此次比拼测试主要围绕直线加速、紧急制动、U型转弯、麋鹿测试,8字绕桩、连续S型转弯、紧急避让、自动泊车等环节展开,测试车型为比亚迪汉EV和唐DM。

汉EV定位于中大型纯电动轿车,目前在售的共有三个版本,其中两款为搭载单电机的超长续航版车型,以及采用四驱系统的高性能版车型。单电机版车型搭载一台前置驱动电机,可输出163kW的最大功率和330牛·米的峰值扭矩,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7.9秒。横向对比同价位的宝马3系来看,汉EV的加速时间与上一代的320Li相当,但汉EV的功率和扭矩数据会更具优势。

真正能体现汉EV最强实力的还得数四驱高性能版车型,其搭载的双电机系统可输出363kW的最大功率及350牛·米的峰值扭矩。得益于电动机瞬时输出扭矩的特性,该车可在3.9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性能相当强悍。同时,该车还配备了Brembo的刹车系统,令整体安全性得以提升。

再来说说极限驾驶操作的表现。纵然汉EV有着不错的加速性能,但毕竟这是一台体型相对庞大的中大型轿车,加之相对家用的悬架设定 ,完成一些高难度动作仍有一定的挑战性。

在麋鹿测试中,车辆对于悬架的支撑和响应并不算迅速,车内能感受到车尾的动作要慢上半拍。车辆的操控极限性并不能达到太高的高度。轱辘哥认为,汉EV的单电机版更适合城市游走或家用,过于高难度的动态操作并不是其擅长的领域。也许,换成四驱版车型更为合适。

900牛·米的唐DM,足以秒杀同价位不少选手

另一方面,是同样代表着品牌旗舰力量的唐DM,主办方选择了售价相近的宝马X3与之同场较量。唐DM定位于中大型SUV,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此次测试的是2.0T四驱高性能创世旗舰型。

该车搭载了由一台2.0T发动机与双驱动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431KW,峰值扭矩达900牛·米,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3秒。

这套动力的数据表现相当抢眼,尤其是扭矩部分,更可谓是达到了超跑级的水平。对比之下,即便是30i动力的宝马X3,在加速表现上也不是其对手。

唐DM提供了舒适和运动两种转向模式,相比之下,轱辘哥更喜欢运动模式的转向手感,其转向力度稍沉一些,并且转向手感紧凑,更适合麋鹿测试或连续转弯的极限测试工况。而舒适模式下的转向手感相对迟缓一些,整体更偏家用范畴。

新款唐DM升级FSD可变阻尼减震器,在弯道中行驶,车身的支撑力有着不小的提升。同时,底盘给人的质感仍旧厚重与扎实,有着不错的高级感。值得一提的是,配备Brembo刹车的唐DM刹车成绩也相当出众,100-0km/h的刹停距离为36米左右。并且在连续的极限刹车操作下,这套刹车系统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制动力衰减现象。

无论是汉EV抑或唐DM,两款旗舰车型的表现都相当不俗,能给人不错的好感。当然,单从动力系统来看,比亚迪此次的车型对比测试的确有些偷换概念,毕竟电动系统在扭矩输出方面较传统纯燃油系统的爆发力更具优势。但是,基于售价基础的比拼,比亚迪两款旗舰车型在加速性能方面的确优于不少同价位选手。

从第一代秦挑战纽伯格林北环赛道开始,比亚迪对于加速性能的追求从未停止。从秦到唐再到汉,从尾标的5.9S到3.9S,变化的不仅仅是数字的提升,更是技术上的进步。比亚迪通过技术的革新,令更多普通消费者享受到了性能车带来的加速快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