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凯迪拉克CT4:丰田追不上夏树?那是你没开凯迪拉克

2021年05月25日 21:25:01
分享到:
来源:车314
正在加载中...

丰田你只能“一路向北”,但开凯迪拉克你可以“一路向浴”

主持/统筹:赵九七

拍摄/剪辑:郝光泽

友情出演: 张 剑

关于凯迪拉克CT4,说句不太严谨的话,20万以下的新车除了五菱smart之外,它是最便宜的后驱轿车,并且还是豪华品牌!

图文版

外观|横看成岭侧成峰

标志性的直列式闪电大灯,无论在白天还是黑夜,看到它都能在第一时间分辨出,它是一台凯迪拉克!家族式前脸,盾形牌中网,想要年轻运动有熏黑式、想要稳重质感有镀铬式。总之,你想要的样子,它都有。

车身侧面被一条笔直的腰线贯穿,车身配重比也达到了50:50,再看它的前悬,标准的后驱车设计风格。

轮胎采用了马牌的四季胎,适用场景广泛,但弊端是抓地力略有不足,毕竟车型价位在这摆着呢,也用不上米其林的PS4轮胎。

内饰|把一项做到极致

内饰里边,凯迪拉克CT4没有营造过多的豪华感,更多的是营造运动氛围。毕竟这个价位区间,也买不到实质豪华感的车,还如把一项做到极致,但是该用皮质包裹的地方,凯迪拉克CT4一点也不吝啬。

仪表虽然采用了液晶形式,但还是保留了机械式的指针,这种机械感也是为了刻意营造运动氛围。方向盘握感粗壮,并且配有金属换挡拨片,也是标准的运动型车配置。座椅坐姿也比较靠下、包裹很好,在驾驶中更能体会到人车合一的操控乐趣。

中控屏幕8英寸,放在同级合资车来说属于一个正常尺寸,但是如果和国产车做比较那就显得略小。好在它支持CarPlay、CarLife,最基本的实用性功能都能得到保障。空调控制区域都采用金属实体按键设计,利于操控,看起来颇有设计感。

凯迪拉克CT4的后排空间,按同级别车型来对比,后排空间确实是它的短板。但是按驾驶者需求来说,它的后排够用。一般买这辆车的群体,大多都是年轻人,后排很少有满座的情况。

外观、内饰,都在表明它的运动取向。既然CT4作为一辆后驱车,这么明显的运动趋向,那它到底怎样呢?

动态|纯粹的驾驶者之车

我先自我陶醉一下,只要把这辆车开起来,把我的右脚搭载到油门上,我会忍不住的去踩它。

造成我的骚动,总共有以下几点原因:

1、它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7Ps、最大扭矩350N·m,按同排量汽油发动机来说,它的功率足够大。油门初段响应很灵敏,切到运动模式之后变得很跟脚,并且有模拟声浪,无时无刻不在给驾驶者营造运动氛围。这种驾驶感容易上头,容易超速,一定注意安全驾驶。

2、搭载的8AT变速箱,在激烈驾驶时比10AT的要积极。在赛道模式下驾驶时,它还会识别你重刹,然后会自动的降挡补油(补转速),保持最大扭矩的转速区间,让驾驶者出弯时更好的提速。这辆车会揣测你的驾驶意图,特别聪明,特别有意思。

在激烈驾驶入弯时,ESP介入之后不是强制降车速,而是很努力的帮驾驶者修正车身,让驾驶者榨干这辆车的极限,所以驾驶乐趣也被进一步放大。

说完了激烈的一面,咱们再说市区道路的正常行驶。凯迪拉克CT4搭载了主动降噪技术,以及前排双层夹胶玻璃,让这辆车行驶起来风噪很小,但是由于轮胎的原因,中高速巡航时胎噪略微明显。

然后在城区道路驾驶时,由于底盘悬架的支撑和后驱的特性,所以这辆车超车很灵活,出弯稍微给油,尾部也会产生一丝滑动,很有驾驶乐趣,但整体底盘悬架属于偏硬的质感。

总结

凯迪拉克CT4,作为一辆20万出头落地的豪华品牌后驱车,在这个价位区间相当能打。如果和其它车型比较,个人感觉比现款宝马320要好开,运动感比现款宝马320要纯粹,并且价格也便宜,可以比宝马差在了品牌和空间舒适性,但是它便宜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