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晴天大霹雳:奥迪A5要国产了,南大众要造“奥迪A4L”?

2021年05月25日 22:5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奥迪A5的国产消息比想象中的更快一些。

快到奥迪A7L首发一个月之后,奥迪A5国产的消息就匆匆落地,也不知道那些刚刚买进口奥迪A5的朋友们是何感想。

从目前奥迪产品序列中分析,已有但尚未国产车的车型只有奥迪A7奥迪A5奥迪Q7以及奥迪A8等为数不多几款车型,由于一汽奥迪根深蒂固的运营体系拿走了大部分车型,上汽奥迪想要有一个比较良好的运营状态,必须要抢先拿到尚未国产车型的生产权。

奥迪A7为了大空间,硬生生地把美臀砍掉了,让多少男士心碎一地。

接下来曝光的奥迪A5,到底是否也会进行国产专项优化与调整,的确是一个值得期待的事情,从目前的奥迪A5产品力上来看,小空间以及更加运动的定位,国产如若不进行国产化调整,那么市场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我们斗胆猜一猜,国产之后的奥迪A5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

为了满足更多人对大空间的需求,加长是必然的,奥迪A5的定位就是运动,加长之后必然会影响操控,从目前来看纵置引擎的确能够为加长提供更好的优势,但运动感还是会下滑。

同时,加长之后还会影响到奥迪A5的设计美感,这台车唯一剩下的优势就是帅气,溜背造型跟无框车门是吸引消费者的关键,也是跟奥迪A4L拉开差距的关键。

以后最好的结局就是奥迪A5进行加长变成奥迪A5L,最好是能够保留溜背造型跟无框车门,让它看起来更加有运动感一些,同时能够有着更出色的座椅表现,现款奥迪A5座椅太硬舒适感太差。

不过这样一来,奥迪A5其实就会变成南大众的“奥迪A4L”。

对于上汽奥迪来说,非常需要这样一台车的存在,有着不高的价格以及出色的产品力,如果能够拥有比奥迪A4L更好的运动表现,而价格又差距不大,那么市场销量必然会表现出色,抢夺一汽奥迪这件事儿上必然也会非常顺手。

但还有一种可能,在全新的MLB平台上,奥迪A5被改造成一台非常普通的豪华车,跟奥迪A4L差不多的尺寸跟设计,舍弃溜背造型跟无框车门,沦为挖掘市场的关键产品,这样一来虽然年轻人有些心灰意冷,但对于上汽奥迪来说却是一件幸事,这意味着奥迪A5国产之后的销量将会突飞猛进。

无论如何,上汽奥迪的双车战略落地,意味着一汽奥迪垄断时代结束,任何协议都没能阻止上汽奥迪进入市场的觉醒,前两款车型依然是燃油车进入市场,能否成功,关键还是要看价格跟最终的经销商推动力度。

现款奥迪A5的确是一台值得入手的好车,不大的尺寸以及刚刚够用的空间表现,出色的无框车门以及性感的溜背造型设计,都为年轻用户群体带去了更多的消费欲,只是有些遗憾的是,现款奥迪A5作为进口车,价格还是太高了。

国产奥迪A5是一件好事儿,不确定的因素也比较多,上汽大众如何玩转这台车,也很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