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股份:2030年前实现Robotaxi市场化

2021年05月25日 23: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5月25日,在第八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上,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汽车研究院院长助理、智能化部部长张永刚提到,随着车规级大算力的芯片面世,车载计算平台将逐渐推向市场,越来越多的车企陆续推出接近L3级自动驾驶量产车型,包括中国车企、造车新势力均投身于高级自动驾驶的开发和技术路线的制定。同时,消费者对L2级以上的智能驾驶需求日益增强。

汽车之家

北汽也在持续探索创新发展模式,以“海豚+”战略、双轮驱动的方针,力求掌握核心技术。目前,北汽L3级自动驾驶课题开发已经完成,可实现高速公路自动驾驶,如自主上下匝道、自主超车、自主变道等功能。从L1到L2将逐渐实现商品化。此外,L4级自动驾驶技术也实现小批量搭载,将为冬奥会赋能。

张永刚指出,在“十四五”期间,高级别自动驾驶将逐步落地,包括法规、道路基础设施、以及高算力车载计算平台将逐渐成熟。在此阶段,北汽聚焦于高级别自动驾驶在量产车上的搭载,实现从L2到L4级的量产,同时降低车载计算平台的成本,实现自动驾驶全系列、全车型的覆盖。

“十四五”期间,北汽将基于全新EE架构平台,开展自动驾驶的技术开发与量产。在发展目标上,2030年北汽将初步实现L3级自动驾驶,并推动Robotaxi产品市场化。冗余系统可提升整体的安全性,北汽也将在硬件达到冗余设计的基础上,通过OTA升级的方式扩展更多冗余策略和功能。

汽车之家

张永刚提到,基于5G-V2X的技术发展,北汽将实现新车型同步开发,打造车-路-云整体协同,提升智慧自动驾驶体验,而不是提供简单的产品和技术,而是打造系统化、平台化的自动驾驶方案。面向未来,北汽将持续推出更高性能、更低成本的车规级自动驾驶平台,拉动上下游产业链,助力高级自动驾驶快速发展,从而融入智慧城市高阶时代。(文/汽车之家 李争光)

北汽股份:2030年前实现Robotaxi市场化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视角

智能网联

论坛峰会

更多精彩内容:

这一届的年轻人

汽车之家行业频道-大数据 全领域 新视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