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笔资金涌入/提振芯片行业 美国或新建7-10家新工厂

2021年05月26日 00:22:2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商务部长5月24日表示,为应对半导体短缺,提振美国本土半导体芯片研发和生产,提升美国在半导体行业的竞争力,美国政府拟向半导体生产和研究提供520亿美元资金,而这些钱或将帮助其建设7至10家美国新工厂。

美国商务部长在一场活动中表示,预计政府基金将为芯片生产和研究带来“1500多亿美元”的投资,其中包括州政府、联邦政府和私营企业的捐款,而到完成这笔投资的时候,美国可能会有7家、8家、9家,甚至10家新工厂,当然这并非一蹴而就,而是需要一个过程,而这个过程中涉及的资金也将保持透明。

据此前的消息来看,政府投资的资金中有495亿美元的应急补充拨款,将作为对今年美国“国防授权法”中对芯片产业支持的资金安排。该计划建议投入390亿美元促进美国芯片研发和制造,105亿美元用于实施包括国家半导体技术中心、国家先进封装制造计划和其他研发计划等。

据相关报道显示,数据显示芯片短缺已导致北美汽车减产超过120万辆,而疫情导致的购车需求却持续升高,对此美国政府上月曾召开芯片峰会,讨论芯片供应短缺问题,但未有实质性成果,这笔资金注入是否会从长远方面改善美国目前在芯片方面的处境,更多消息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