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全新CS35PLUS 舒适验证试验

2021年05月26日 00:22:4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的噪音、风噪、胎噪等各种噪音,会对驾乘舒适感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在这其中,风噪不同于胎噪和发动机噪音,风噪与车身构造的设计有紧密的联系,是一种无法从根本上避免的噪声源。长安汽车全新CS35PLUS“明日青春号舒享头等舱”舒适验证试验,通过风洞实验中的气动声学实验和环境声学实验,模拟“远超高速规定时速的高速行进“和“暴雨洗礼下高速行进”用车场景,从而对全新CS35PLUS的风噪表现、制造品质进行严苛测验。

5月24日,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我们对以上两方面行驶品质,分别在气动声学实验室和环境声学实验室中,进行了测验。在气动声学实验室中,当风洞开启时,风速将由0km/h逐渐增至160km/h,相当于还原自然界中14级飓风的表现。

而在环境声学实验室中,能够模拟车辆在高原、高温、雨雪天气等恶劣环境中的形式状态及舒适性、安全性表现。当风洞开启时,风速将由0km/h逐渐增至120km/h,并将通过加入水流、荧光剂等措施,模拟车辆在60L/min级暴雨中的高速行驶状态,同时可直观体验在暴雨状态下,水流经过车体时的流线,以及车舱内整体的静谧性以及暴雨中驾驶员、乘客的视野感受。

最终,全新CS35PLUS在两项实验中均表现出了高标准的舒适驾乘体验。在气动声学实验中,风速高达160km/h,已经远超国内高速限速规定,但车内噪音表现仅为72-74dB区间,相当于室内两三人交谈时产生的噪音效果。而在车内体验中,乘员间沟通也并无影响;当时速降至80km/h,同时也更接近日常用车情景,此时显示车内噪音降至56-58dB区间,相当于在办公室环境下的噪音表现,车内静谧体验感极佳。在气动声学实验中,无论何种情况,全新CS35PLUS都展现出了卓越的静谧氛围。

而在环境声学实验中,在120km/h风速、60L/min的雨量影响下,全新CS35PLUS依然能为乘客展现出相对静谧的驾乘体验。同时也展现了车辆在隔音选材、细节做工方面的精益求精。同时,车辆在暴雨环境中高速行驶,包括天窗、A柱、B柱、C柱在内,每一处接缝的密封性都经受了严峻考验,即使面对强降雨天气,也可以保证车内的静谧性。在使用荧光剂的测验中,水流导流效果优秀,并未阻碍驾驶员、乘客的视野,展现了全新CS35PLUS高水准的车身造型设计功底。

经过两项实验的挑战与体验,无论是乘客主观感受还是客观的测试数据,都证实了全新CS35PLUS的舒适驾乘品质。同时也证明,全新CS35PLUS从设计之初,就高度重视风噪、风阻的影响,并且通过不断调整,得到最优答案。在同级别车型中,全新CS35PLUS的表现已达上乘功力,的确是一款注重舒适驾乘品质的超值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