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移动5G放大器 Movandi推车载中继器

2021年05月26日 06:3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此前,半导体公司Movandi曾推出了一种名为BeamXR的解决方案,可以增加毫米波信号覆盖范围,并减少对基站的需求,使5G能够覆盖整个室内或室外环境,BeamXR实际上是信号的增强器和中继器。近日,Movandi通过车载BeamXR技术成功演示了其在车联网中提供无缝5G网络实现C-V2X的可行性。

汽车之家

Movandi将BeamXpowered毫米波中继器安装于汽车内部,在加州圣何塞的高密度路段行驶时,其在Verizon 5G超宽带网络上的平均吞吐量为每秒1.5Gbps,比传统4G LTE服务的吞吐量提高了25倍,可以为方圆1km内的车辆和电子产品提供5G信号,整体覆盖范围及性能提升了10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毫米波技术有高性能、低延迟的特性,因此它也是5G时代下实现智能出行C-V2X的最佳技术解决方案。因此Movandi推出的车载中继器在5G转型中可发挥重要作用,可大大增强道路安全性、改善交通流量并实现自动驾驶。

Movandi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Maryam Rofougaran表示:“通过在真实环境下对Movandi中继器进行车载测试,我们证明毫米波技术可为扩展5G覆盖范围(固定或移动)提供现成的解决方案。我们的技术已准备好在互联汽车中进行大规模部署。通过将5G无线电定制为一个完整的系统、共同设计的RF芯片组、DSP功能、波束成形和算法,我们对BeamX 毫米波中继器的性能也进行了优化,从而满足汽车应用。此外,我们还与5G软件创新者Airfide Networks合作开发了切换算法,使基于BeamXR的中继器在快速信号传输中更加高效。”

汽车之家

在4G到5G的过渡期,许多服务供应商将6 GHz以下技术视为汽车5G移动连接的唯一可行选择。因为在车辆快速行驶时,毫米波信号会受到钢材和玻璃材质的干扰,影响信号渗透。这一问题Movandi通过车载中继器得到解决。无论汽车是行驶还是停车状态,BeamXR中继器可为终端用户和信息娱乐控制面板中的边缘计算系统提供无缝的5G超宽带覆盖。该中继器还可与基站进行紧密协调,保持在高速公路上的连续覆盖。此外,Movandi中继器还可降低手机功耗,并最大限度地减小车内的毫米波辐射。(文/汽车之家 郭辰)

移动5G放大器 Movandi推车载中继器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零部件

更多精彩内容:

技术发布

云车展

>>汽车之家车闻-快速真实的报道 深入犀利的点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