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25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工信部:中国汽车油耗持续下降

2021年05月26日 07: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5月25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工信部:中国汽车油耗持续下降;5月26日,北京启动家庭小客车新政后首次指标配置;李斌感谢合肥市把蔚来从ICU中抢救出来;外媒消息:苹果进入汽车供应链;

作者 | 编辑部

● ● ●

国内版块

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24日发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实施情况年度报告(2021)》显示,汽车行业平均油耗持续下降,单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逐年减少,行业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管理机制逐步建立。

5月25日,根据家庭摇号新政安排,明天上午将进行摇号新政实施后首期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上半年普通指标6月26日摇号。

5月23日消息,2021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表示,合肥市在我们最难的时候对我们有一个雪中送炭,帮我们从加急病房里挽救回来,合肥市确确实实非常有远见,他们在最关键的时刻投资了我们一些。

中信证券研报称,未来5年的替换周期的到来将为行业带来有效的需求增量,汽车行业正在智能电动的变革浪潮中迎来重启。随着科技巨头的进入,智能化的军备竞赛即将开启,行业格局正处于重塑的前夜。

国际版块

5月24日消息,日产汽车(Nissan Motor)COO表示,该公司将与合作伙伴雷诺(Renault SA)推进零部件标准化,以实现共享,并将电气化视为双方合作的关键。

据业内消息人士透露,由韩国LG集团牵头的一个财团将在印尼建立一家电池工厂,为韩国现代汽车公司的电动汽车提供零部件。知情人士称,LG财团由LG的三个子公司组成,包括LG化学、电池子公司LG能源解决方案和贸易子公司LG国际。

有外媒报道称,苹果正在积极研究汽车工程和制造的各个方面,有工程师透露苹果公司已经出现在一些汽车供应链中,但是没人知道苹果创造的将是汽车,技术平台还是出行服务。

5月24日,英国品牌路特斯对外重申,公司计划到2028年转型为纯电动汽车品牌,届时路特斯将迎来80岁生日。

商用车版块

韩联社消息,现代汽车25日表示,其在全球首次成功量产的大型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2021年款,并计划在年底前向瑞士出口140辆该车型。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卡车部门首席执行官Martin Daum表示,行业向零排放燃料电池卡车的转型将在未来15年内使欧洲卡车发动机工厂的岗位减少约一半,Daum因此敦促决策者现在就做好准备。

高德地图对外宣布,继2017年上线货车导航手机版之后,正式推出车载货车导航解决方案,通过前装和后装合作伙伴,把为货运场景量身订制的专属导航装进货车,助力货运行业数字化升级。

/ 车 /预 / 言 /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