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四驱尊崇豪华版 新款大众途昂X购车指南

2021年05月26日 07:46:05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上汽大众途昂自上市以来,便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凭借着宽大的车内空间以及魁梧的车身尺寸,博得了国内消费者的青睐。而基于途昂开发的衍生车型——途昂X,则是瞄准了个性化轿跑式SUV市场,更加运动化的风格直指年轻消费群体。如今,途昂X迎来了中期改款,更换了全新MQB Evo平台,那么其具体有哪些变化?全新平台又带来了哪些新功能?本期《购车指南》就来进行详细地分析,带您先睹为快。

2021款上汽大众途昂X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20-36.20万元。新车全系虽然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根据驱动方式不同分为高/低功率两种不同调校。其中两驱版车型为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186Ps;四驱版车型为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20Ps。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接下来我们就将针对车型间的配置差异,为您来推荐哪款车型的性价比最高。

一、车型简述

一般中期改款车型只在设计和配置方面进行改动,只有换代车型才会更换平台架构。而此次中期改款的2021款上汽大众途昂X却更换了MQB Evo平台。简单来说,升级后的MQB Evo平台主要在底盘结构和电气布线两方面进行大幅优化,从而更好地支持产品电气化和智能化升级。

而外观方面整体设计并没有变化,但通过细节的调整,使其拥有了更加年轻化的视觉效果。前大灯以及贯穿式的镀铬前格栅依然得以保留,中间更换了全新扁平化LOGO。此外,前包围的变化最大,采用了类似“R”系列性能车的风格,双“C”造型搭配多条贯穿式横向线条,大幅拉伸了视觉宽度,使本就宽大的车身看上去更有气势。

2021款上汽大众途昂X提供了三种尺寸的轮圈,其中,两驱/四驱豪华版车型均为18英寸铝合金轮圈,匹配尺寸为245/60 R18的轮胎。而两驱/四驱尊崇豪华版则均为20英寸双五辐式双色轮圈,造型时尚动感,具体轮胎尺寸为255/50 R20。此外,四驱极夜限定版和四驱尊崇旗舰版配备了极具张力的黑色双五辐21英寸,并匹配红色制动卡钳,具体轮胎尺寸为265/45 R21。

车身颜色方面,新车将提供6种车身颜色,分别为星辰蓝、冰川白、超导红、珀光银、碳晶灰以及月石灰。其中,月石灰为四驱极夜限定版专属。作为定位年轻时尚的途昂X来说,鲜艳的星辰蓝或者超导红显然更有个性,尤其是超导红搭配高光黑色的R-Line运动套件,性能感极强。

内饰部分同外观一样,整体风格没有太大改动,仅对配置细节进行调整与升级。全新样式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12英寸多媒体屏幕以及拨杆式的电子挡杆,均为大众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从视觉效果方面来看,科技感确实得到了显著提升。

此外,新车还新增了内饰光影效果,除了将车内氛围灯色彩由10色增加到30色之外,副驾前方的自发光饰板同样值得称赞,点亮后的“光棱”纹理营造出极强的前卫感,大幅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氛围。

动力系统方面,新款上汽大众途昂X根据驱动方式不同,配备了高/低功率不同调校的2.0T发动机。其中,两驱版车型为低功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峰值扭矩320N·m;四驱版车型为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均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2021款上汽大众途昂X的入门版车型配置水平较高,有着丰富的舒适性和实用性配置,比如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LED大灯、全液晶仪表、12英寸多媒体触控屏、电动后备箱以及自动空调等功能,一应俱全。如果仅为日常城市代步,周末简单自驾游,那么入门版车型完全够用,但考虑到最终落地也需要30万元左右,显然还有更好的选择。

三、推荐车型配置差异分析

对于一款中大型SUV来说,动力储备十分重要,除了较重的自重以外,购买大空间SUV的用户一般都会有家庭出行需求,所以如果动力储备不足,那么在满载行驶时会极大影响驾驶体验。而在拥有了出色的动力储备之后,加速时强劲的G值会让车内乘客感觉不那么舒适,行驶平稳性便会受到影响,此时四驱系统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如果您平时还喜欢郊游,经常下野地,在非铺装路面行驶,那四驱系统更是必不可少。所以,从动力方面考虑,2.0T高功率发动机搭配四驱系统的车型推荐度更高。

纵观四款四驱版车型,其售价均超过了30万元,所以对于这个价位的消费者而言,仅动力出色自然还不够,要有一些高阶配置来体现自身价值。所以,此时的四驱豪华版就显得有些逊色了,尤其是未配备新款车型新增的“光影效果”氛围灯,在高级感的营造方面略显不足。作为此次推荐车型,更高一级的四驱尊崇豪华版不仅拥有更出色的车内视觉效果,同时还配备了前/后排座椅加热、副驾驶座椅电调、主驾驶座椅记忆、全车隔音玻璃以及后排独立空调等功能,大大提升了实用性和乘坐舒适性。

而四驱极夜限定版作为一款特别版车型,与四驱豪华版相比多出了独特的月石灰车身涂装以及尺寸更大的21英寸黑色轮圈,但配置方面却没有显著提升,所以如果你并非那么注重个性,那么四驱极夜限定版并不值得购买。此外,顶配的四驱尊崇旗舰版属于“满配”状态,无论是全面的辅助驾驶功能,还是琳琅满目的舒适性配置,表现均非常全面。但如果你对配置的要求并非那么极致,其实四驱尊崇旗舰版已经能够满足大部分人日常出行的用车需求,无需花费高达36.2万元购买顶配版本。所以综合来看,2021款上汽大众途昂X 380TSI 四驱尊崇旗舰版的性价比较高,在购车时可优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