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妥协了?特斯拉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向车主开放查询平台

2021年05月26日 08:32:09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特斯拉在社交平台上发布公告称,目前已经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以实现数据存储本地化,随后还将陆续增加更多本地数据中心。特斯拉方面还表示,所有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车辆所产生的数据,都将存储在境内。同时,他们将向车主开放车辆信息查询平台,此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特斯拉在公告中表示,很荣幸与业内专家就《汽车数据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展开研商,特斯拉坚定支持行业的规范化发展。汽车数据安全非常重要,特斯拉坚信,统一规范管理,将更有利于智能汽车的有序长远发展。特斯拉将尽一切努力来贯彻执行汽车数据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数据安全。

2021年5月20日,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秘书处联合清华大学互联网治理研究中心、伏羲智库在北京召开《汽车数据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定》)专家研讨会,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出席了研讨会。与会专家认为,针对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安全管理出台规范很有必要,《规定》是国内汽车数据领域的首次立法尝试,具有很强的示范效应。

专家建议规则制定更聚焦智能网联汽车,抓住主要矛盾,重视规则的可执行性,进一步明确个人信息、重要数据、车内车外信息等关键概念的定义,对汽车设计、生产环节涉及的数据与运营环节涉及的数据需要作出区分,推动完成汽车领域的数据分类分级管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