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26日上午,北京摇号新政实施后的首次新能源指标摇号将开启

2021年05月26日 08:48:07
分享到:
来源:车视头条

引言:

5月26日,摇号新政实施后的首次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摇号将正式开始。

正文:

根据北京的家庭摇号新政安排,5月26日上午10点将会进行摇号新政实施后的首次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上半年的普通指标配置将会在1个月以后的6月26日开始摇号。

为了给5月26日的这次摇号做准备,5月18日开始,北京上半年申请小客车配置指标的家庭积分情况已经分批次对外进行公布了。之所以分批次公布积分是考虑不同家庭的不同摇号目标,申请新能源指标的家庭需要先行对积分进行核对并参与5月26日的摇号,而对于申请普通指标的家庭则需要在6月26日的摇号中才使用,因此计划这部分家庭的积分等到6月份再公布。

根据《申请小客车指标办事说明(家庭)》的规定,以家庭为单位的指标申请可在申请时选择“新能源指标或普通指标”,也可以只选择“普通指标”, 选择“新能源指标或普通指标”的家庭用户会率先参加5月26日的新能源指标摇号,中选则不参加普通指标的摇号,如果未中选则继续参加6月26日的普通指标摇号。

2021年的小客车总指标数为10万个,其中包含新能源指标6万个和普通指标4万个。新能源指标分配给家庭用户的32520个,占总数的54.2%,分配给个人用户的21680个,占总数的36.1%;普通指标分配给家庭和个人的总指标数为38200个,占总数95.5%。另外,个人用户和家庭用户处于同池进行摇号。

根据规定,5月26日上午10点开始进行新能源指标的摇号,摇号结束后所有参与者可以登录网站查询摇号结果,也可以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或是复印件前往各区的办公窗口进行查询,可以拨打12580咨询电话进行查询。

家庭用户积分入围或是摇号中签的将有北京市公安部门和民政部门对家庭申请人的亲属关系、婚姻状况进行核实,对于亲属关系不明确,或是婚姻状况无法通过数据核查的指标管理机构会通过网站通知申请人,涉及证明材料补充的或是车辆登记所有人/受让方信息登记的需要去民政部门的办事窗口进行现场核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建议摇号中签的家庭通过亲属关系、婚姻状况等信息的核查后再去打印《家庭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然后再去办理相关的购车手续等。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为了避免参与摇号不成功而错过摇号,需要参与摇号的用户登录网站的个人账户后进入用户中心,在结果公示功能区选择“普通指标摇号池编码公布”,再选择“期号”,输入个人申请编码和验证码后能查询到申请编码对应的摇号基数序号代表参与摇号成功,查询不到则代表参与不成功。

另外,6月26日和12月26日上午10点的普通指标摇号流程和这次的新能源摇号流程相同,这次摇号未中签选择了“新能源指标或普通指标”的用户需要继续留意接下来的普通摇号情况,避免错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