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视国家警告?中国游客“再入险地”,这次零容忍:一切后果自负

2021年05月26日 09:37: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悉,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突破1.3亿人次,花费达1152.9亿美元,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地位,出境旅游已成为衡量中国城市家庭和年轻人幸福度的一大标准。即使旅游如此快乐,但出门在外最主要的就是保证自身人身安全,不要被表面的风光秀丽所迷惑,其实背后却隐藏着大秘密。今天要说的是,无视国家警告?中国游客“再入险地”,这次零容忍:一切后果自负,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让我们接着往下看。

巴厘岛位于印度尼西亚,是世界著名旅游岛,还被评为世界上最佳的岛屿之一,这个美丽的岛屿因其如画的风景、纯朴的民风而成为世界级的旅游度假区。漫步于美丽的沙滩,沐浴着温暖的印度洋海水,满目充斥的是绿色的热带雨林和遍地的树丛野花,就会感到身心无比的放松和惬意,“海天浩渺”、“玉屑银末”、“碧海细沙”等等,这些形容海滩美的词语用到巴厘岛身上再好不过了,她的美,充满神秘、安静,不失典雅之韵。

巴厘岛中存在着许多活火山,近几年,受印尼阿贡火山喷发的影响,位于印尼旅游胜地巴厘岛的伍拉莱国际机场当地时间11月27日早上7点临时关闭,大量离开巴厘岛的航班被迫取消,导致1.7万名中国旅客滞留,祖国对于国人十分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东航、南航、厦航紧急调派客机赴巴厘岛接人。这是以往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喷发,喷出的火山灰高达2000米,火山的警戒级别依然处于最高级。

火山大爆发引发的游客滞留的事件,这件事情并非偶然,在这件事情发生之后,我国在一天之内发出了18次的警告,警告一些中国人不要再去前往巴厘岛旅行,一开始还都比较安稳,但是随着时间往后沉淀,他们似乎忘记了国家对此的忠告,越来越多人忘记了之前的教训,执意前往,无视国家的警告,但国家也表示:一切后果自负。莫非只有吃点亏才能理解国家的苦心?

不过印尼在这方面也是采用了相对的政策,为了确保游客的生命和安全,印尼当地的公安局也是曾经多次对外发出一些旅游预警,劝告游客暂时先不要前往巴厘岛进行旅游,这样不带给游客自身生命威胁,若是执意前往,这也给印尼政府和中国政府带来了不少的困扰。总的来说,还是要牢记教训,若是换成其他国家,会不远万里前去“救援”?

每每遇到危险,我们的国家都是第一时间尽全力保护国人的安全,在此也希望大家能记住,出去旅游的时候,尤其是国外,一定要将安全问题放在首位,不要再任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