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以为吉利星越L会成为爆款,预售14.8万起却让网友不知所措

2021年05月26日 11:09: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万众期待的吉利星越L终于出了预售价,很不幸要14.8万起,与我们此前的猜测起售价相差2万多,这也直接导致,价格一出,骂声一片。说好的降维打击,越级竞争呢,说实话,主要是让对星越L有很大期待的车迷朋友们失望了,等了这么久,这是买呢,还是转移目标呢?

当然,我们的感性对星越L的好感度下降了好几个维度,但其实理性的思考,或许是不是其为了后期降价而作出的前期准备,这个想法当然有些偏颇,毕竟第一炮没有打响,想要第二波有极佳的声誉,也是极为困难的。不过或许吉利并未想以销量车型出圈,这是直接品牌向上,拔高度?不管怎么说,此定价有着吉利的考量,我们深究也无用,只能静观后续发展。当下能做的还是深度探索一下星越L产品力是否能够支撑起该价格?

首先在外观方面,星越L确实就有不少看点。颜色的选择,官方提供了翠羽蓝、马尔斯红、墨玉黑、玄武灰、极光银、牡蛎白6种车漆。此次还重磅推出了5000元的翠羽幻彩套装,其中包含了翠羽幻彩特制车漆+翠羽双拼麂皮内饰+双五辐脉冲轮辋+幻彩专属车钥匙。其实吉利星越L挺大胆的,因为砝码在不断增加。

吉利星越L的定位是家用SUV,但其长宽高达到了4770/1895/1689毫米,轴距2845毫米,不得不说披着紧凑型SUV的名字,尺寸已经能够达到途观L的级别,有几分低调炫富的感觉。这也是此前很多网友称赞的地方。

内饰方面,吉利近年来在科技感方面的营造颇有心得。星越L的内饰有三块显示屏幕,中央显示屏和副驾娱乐屏还是一体式面板,整体的视觉效果更加简洁大方。另外为了方便使用,同时也配备了实体空调按键,不仅如此,还搭载了车规级高通骁龙8155芯片,不仅能够畅用5G高速网络,还能实现多屏驱动,同时整车全域FOTA在线升级也可以。

星越L在打造车内环境方面的功夫也很到家,CN95空调滤芯+AQS空气净化、PM2.5监控防护、新风系统以及G-clean情景模式,可以说应有尽有。另外要说的是,高配车型还配备AR-HUD抬头显示系统,作为车主来说,应该希望其能成为标配,毕竟18.8万的价格确实高了。

说到科技感,因为星越L基于"CMA超级母体"架构打造,官方宣称该车是可以实现车辆自主寻找车位泊车、自主定位车主、寻找车主等功能,这也是其自动驾驶功能一方面的体现。

动力方面也是被吐槽的其中一个点,新车全系搭载的是沃尔沃同款Drive-E系列2.0TD中高功率发动机,中功率仅能达到160千瓦的最大输出功率,峰值扭矩325牛·米,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就意味着两两驱是没有8AT的。好在高功率版本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最大功率175千瓦,350牛·米的峰值扭矩。或许这样的动力配置相比星越有了提升,但是相比竞争对手长安UNI-K、比亚迪唐,优势荡然无存。

最后我们整体从星越L的产品综合实力来说还是值得肯定的,无论是相对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在一些方面都具有着一定的优势,但如果价格最终阻止星越L成为畅销车型,目前也无法判定是吉利的策略,还是市场的失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