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摩卡:一个理想主义者的底色

2021年05月26日 11:21:02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有时,所谓人生,不过是一杯摩卡的温度。

5月21日,以“摩力觉醒,焕然新生”为主题,WEY摩卡全国上市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长城汽车以“向上向美”为设计理念的全新“旗舰”中型SUV,WEY摩卡开启新征程。

从2016年11月,WEY品牌成立以来,历时四年多的积淀,终于孕育出属于自己的“旗舰”车型。

之所以用到“终于”这个词,实在是因为WEY摩卡的诞生过程颇有几分“戏剧化”,带着悬念与转折。

WEY的新时代理想

2019年11月20日,WEY品牌在广州举办了以“新眼界,新世界”为主题的三周年品牌之夜。对WEY品牌而言,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在于“承上启下”。

魏建军以“魏派公司董事长”的身份全程参与其中,并发表了“从中国赛场,到世界赛场”的主题演讲。

可以想象,魏建军谈WEY品牌,战略层面为主基调是当然。而务实的“老魏”做了一回称职的品牌推介官,围绕着用户、产品、市场三个方面,魏建军给出了特别具体的规划,甚至是时间表。

不妨做一个简单回顾。

基于用户,发布了5年15万公里、首任车主发动机及变速器终身免费保修的“双超质保”升级计划。这个升级计划立意于,WEY品牌将以用户为中心,致力用户全生命周期内创造更大价值。

基于产品,WEY品牌未来将以技术驱动品牌发展。为此,围绕WEY品牌,已经形成了多项领先的前沿技术储备,并持续创新应用。

在涵盖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清洁能源、共享出行等核心技术路线中,长城汽车已经实现多项突破。

比如,在智能驾驶领域,WEY品牌现款量产车(2019年)已经达到L2+级,2021年将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商用化。2022年率先进入L4级;

基于市场,WEY品牌以全球化为愿景。计划2021年进入欧洲市场,2023年进入北美市场,致力于成为世界级豪华品牌、智能汽车的标杆品牌。

说实话,在2019年底的当时,长城汽车“多项领先的前沿技术储备”并未露出真容之前,“WEY三周年品牌之夜”所展望之内容,于受众者内心形成多大的共鸣不好说,但有一点能够肯定,彼时WEY品牌站在3年30万辆的高度,应该有一个值得期待的未来。

所以,魏建军的演讲仍然被外界解读为“新时代造车,WEY品牌的理想”。自然而言更大的悬念诞生了——谁会是WEY品牌理想最坚定的实践者呢?

半路“杀”出个坦克300

当时间来到2020年3月,尽管当时疫情尚处在肆虐期,WEY品牌仍然如期发布了年度产品计划:将对VV5、VV6、VV7三款车型以年度款车型和特殊版本的方式推出新品。下一代产品也将根据竞争环境变化加速投放市场。

当然,后来我们知道,WEY品牌不仅对现有产品在智能安全、智能网联等领域进行了配置升级,还推出极智豪华轿跑SUV——VV7 GT巴博斯版。

如果没有2019年底的品牌之夜做铺垫,WEY品牌2020年产品计划是可以获得高分的:紧扣时代主题,拥抱年轻化潮流。

但“新时代造车,WEY品牌的理想”吊足了外界胃口,没有一款全须全眼的新车推出,总让人觉得这个产品计划似乎“寡淡”了一些。

所以,2020年WEY品牌产品计划的重点,反而是当初看起来不是那么重要的一句话,“下一代产品也将根据竞争环境变化加速投放市场”。

时间很快做出了最强有力的回应。

2020年7月,即便是放在长城汽车逾三十年造车史来看,都是一个非常值得回味的时段。

7月13日,是魏建军执掌长城汽车三十周年庆典日,最终这个本该“总结成功”的节点,被魏建军以一场“生死思辨”,升华为长城汽车居安思危的思想大碰撞。

随后,长城汽车打出了一套收效颇丰的组合拳。

7月20日,长城汽车重磅发布“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如果还能记起WEY品牌之夜,魏建军那一句话——“已经形成了多项领先的前沿技术储备”,瞬间就能明白,当时魏建军的演讲内容,是深思熟虑且有强大的事实依据的。

7月24日,成都车展,WEY品牌旗下全新硬派SUV坦克300首发亮相。

坦克300太惊艳了,从专业越野平台而来,有超前的智能科技赋能,加之经典复古的造型设计,几乎毫无死角的满足了市场对此类产品的所有想象。

坦克300,或者说坦克系列会成为WEY品牌的“旗舰”吗?

对于这样的定义,似乎只差一句“官宣”。只是,坦克300的快速成长,最终促成了坦克系列独立成坦克品牌。

坦克的价值空缺,WEY品牌将以何种方式进行填补呢?这是WEY不得不面的新问题。

WEY摩卡的“杀青”戏

长城汽车官方数据,2020年长城汽车研发投入总额达到51.50亿元,同比增长21.22%。为高研发投入做出回应的是,即便是在2020年12月,长城汽车依然“动力”十足。

率先打破合资混动技术壁垒的“柠檬混动DHT”,以及由“咖啡智能”衍生打造的“咖啡智驾331战略”被先后发布。

事实证明,这一硬一软,两项技术性操作,对WEY摩卡的“觉醒”有着重要影响。

2021年1月20日,WEY品牌科技发布会如期举行。要知道,这场科技发布会的底色是“智能化发展”,技术亮点正是“咖啡智能”和“混合动力”。

WEY摩卡首发亮相,成就了一场“WEY品牌焕新,暨全新车型全球首秀盛典”。

在坦克系列切换赛道之后,为什么WEY摩卡可以很快接棒而来?迅速成为一个新的产品热点。

这与长城汽车之前所有的技术储备紧密关联。有意思的是,WEY摩卡的整车造型,包括内外饰的设计,与2019年法兰克福车上,长城汽车推出的WEY-S概念车有着极高的相似度。

这就不难理解,充分的技术储备+成熟的车型设计,WEY摩卡完全有资格闪耀上市。万事俱备,似乎只等一个明确的上市日期了。

这还不够,WEY摩卡还需要一场更精彩的“杀青”戏。

5月上旬,一场网络直播创下了超过1亿人次的观摩盛况。

事实上,这是两台车的故事。

WEY摩卡和特斯拉Model Y关于谁更智能的对决,旨在“谁是最强汽车人”的探寻,在第三方的组织下,开启全网视频直播。通过高速道路行驶、城市道路智能驾驶以及自动泊车等方面对比,以实际路况表现证明在智能驾驶能力方面谁更强?

过亿人见证的结果不会撒谎,WEY摩卡完胜特斯拉Model Y

“完胜”的意义在于,在所有设置的比拼环节,无一不是WEY摩卡获胜。

获胜之处,不仅仅在于WEY摩卡智能更领先、配置更齐全,更重要的是更人性,通过洞悉人心的科技力量,诠释了“智能豪华”的真正奥义。

一个理想主义者的底色

事实上,WEY摩卡上市后,以17.58—21.88万元的官方指导售价比预售价略低,这个售价区间,正好与合资品牌紧凑型SUV相当。

WEY摩卡以2915MM的轴距彰显了自己中型SUV的身份。长城汽车从来不避讳,WEY品牌的存在,就是要与所有一线合资品牌一争高低。

这一次,WEY摩卡计划实施的是“降维打击”。

当合资紧凑级燃油SUV还在纠结上不上更大屏幕,用驾驶辅助配置会不会拉高成本的时候,磨刀霍霍的WEY摩卡却要革了它们的“命”!

所以,在我们毫不怀疑WEY摩卡作为“新一代智能汽车人”的同时,必须看到,超智能的背后,是WEY摩卡搭载了全球首款真正量产的车规级、全固态激光雷达模组,加持全球领先的车规级高通骁龙第三代数字座舱旗舰级平台,该平台实现了5G+V2X车载无线终端,采用7纳米制程工艺的高通8155芯片,运算能力当之无愧业内最强。

这是两个时代物种之间的PK,智能化物种WEY摩卡会像iPhone收割诺基亚一样,毫不留情的收割智能化刚刚起步的合资紧凑级SUV。

不得不说的是,在2019年WEY品牌三周年品牌之夜上,魏建军所发布的 “5年15万公里、首任车主发动机及变速器终身免费保修的双超质保升级计划”再一次得到升级。

在此基础之上,还叠加了首任车主享5年免费基础保养,终身免费基础流量服务及智联尊享服务。

如果说上述是WEY品牌通过摩卡,实现了超值兑现承诺。那么摩卡回归,则是WEY品牌的一次向上突围。

这再一次证明长城汽车有信心,更有能力以更智能、更豪华、更安全的品牌基因延续到WEY品牌中。

我们不要忘记,WEY的理想是“全球化”,率先进入欧洲市场是最具体的实施步骤。

实际上,从去年年底,长城汽车“魏派汽车德国有限责任公司慕尼黑体验中心概念设计项目”已经开始招标。长城汽车登陆欧盟市场的计划已经悄然进行中。

2021年1月,WEY摩卡首发之后,长城汽车进一步明确了其作为全球车型,将成为WEY品牌的最重磅车型,进入欧洲市场。随着WEY摩卡的上市,消息进一步明确:2021年9月,WEY摩卡将在德国慕尼黑车展做新车发布,正式入驻欧洲市场。

无疑,摩卡让WEY的理想再次飞扬,而这也正是一个理想主义者最深刻的底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