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皓影锐·混动e+让你重新认知PHEV

2021年05月26日 12:3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当下的新能源市场中,电动化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但在这一过程中,纯电种种问题也在制约我们,并且在消费者需求上,一款能上绿色牌照的PHEV车型成为当下最合适的出行选择。

可如我们所见,在如今的PHEV市场中,虽然入局者甚多,也同时有着庞大的潜力消费群体。但市场技术水平参差不齐,品控标准不一。

当然,这其中也不乏有着多年优秀技术的车企,广汽本田便是其中之一。在消费者迫切需要一款能无限接近EV车型的PHEV时,广汽本田给我们带来了皓影锐·混动e+。

有着始于HEV却高于HEV特性的皓影锐·混动e+让消费者真正的解决了新能源的用车诉求,也为当前紊乱无序的PHEV市场树立了高价值的标杆。

本色即是高品质

可以说,在年轻人对美的要求上,本就是基于年轻化和美学设计的皓影锐·混动e+无需再多改变。

皓影本身就拥有更高级的本色之美。在其原有的设计中,你看不到夸张的进气格栅、看不到犀利的线条、更看不到造型怪异的前大灯。

但在看到皓影锐·混动e+第一眼时,还是会被采用镀铬装饰的进气格栅+羽翼式LED流光大灯吸引到,进而配合流线型的车身以及LED光带式尾灯组,以及专有的e:PHEV标识,还是会让你感觉到它自身所带的那种本色锐雅气质,这与年轻人当下不从众追求真我的喜好是不谋而合的。

而在这基础之上,皓影锐·混动e+还对车内的舒适性配置和智能科技做了适时的升级优化。

比如扩大座椅角度调整量、加强座椅包裹感和可加热座椅,让用户乘坐的舒适感再上升一阶。

并且在空间的使用上,皓影锐·混动e+还把Honda的MM理念发挥到了极致。

与燃油版车型相比,皓影锐·混动e+的车身尺寸再升级。其中,长度增加84mm达到了4718mm,宽度增加5mm达到了1861mm。这也给用户带来更宽阔的空间,满足他们在多场景的出行需求。

当然还有智能科技方面的升级,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配备手机无线充电等,几乎涵盖了当下主流的智能人性化安全配置。

还支持通过手机APP实现更紧密的人车互联,支持远程查看车辆状态、控制车厢等多种功能,支持远程操控和定时功能的空调,用户随时随地都可知晓车的状态,让用车更便捷。

而在混动系统的搭载上,皓影锐·混动e+更是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惊喜。

锐·混动e+技术硬核背书

笔者前文也曾提到,由于市场技术水平参差不齐,品控标准不一且大部分续航里程短,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也自然受到许多消费者的吐槽。

但皓影锐·混动e+实则不然。要知道,皓影锐·混动e+动力系统前身是Honda引以为傲的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

它是以电机驱动为主,发动机驱动为辅,最大亮点是其天生具有“SPORT”运动基因,重新定义了混动技术——不止是省油,更具备强劲的动力和丰富的驾驶乐趣。

而皓影锐·混动e+系统正基于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开发。这套系统的独特之处在于,它融合了EV和HEV的工作原理,使得整套系统更偏向于用电驱动,比跟其他品牌常用的混联式PHEV结构更高效,更节能。

要知道,皓影锐·混动e+纯电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85km,支持在更长时间和更多速度下进行EV行驶。带给用户的最大直观感受便是解决了用户出行的续航焦虑症。

在混动状态下NEDC工况油耗低至4.6L/100km,NEDC工况综合油耗更低至1.3L/100km,油耗表现超越市面上绝大多数PHEV车型,为用户带来更低的用车成本。

与此同时,由于电驱动拥有“瞬时扭矩大、提速猛、响应快、静音性好”的属性,皓影锐·混动e+将在动力反应速度、持续加速性能与行驶静谧性上更为优秀,日常驾驭质感媲美EV。更是在用户体验上做到了极致,做到了始于HEV,高于HEV。

总而言之,通过Honda独家研发的混动技术,让皓影锐·混动e+实现了纯电驱动最大化、发动机介入最小化,始终保持电机高效运转,将油耗压制到最低,成为一款“无限接近EV的PHEV”车型。

重塑行业高价值旗帜

当然了,若只是一套优秀的插电混动系统也难以在这个激烈乃至杂乱的插电混市场打出名号。

但皓影锐·混动e+本就生而不凡。作为广汽本田旗下的首款中型SUV,皓影自2019年上市以来就持续备受市场关注,上市至今仅一年多的时间,累计销量已突破20万辆,一举跻身国内中型SUV销量前列。

在去年全年销售156306辆,单月最高销量破2万辆,稳居“月销万辆俱乐部”。至今为止,这上升的苗头还在延续。今年前4月销量14980辆,同比增长36%,是当下市场中名副其实的爆款之一。

与此同时,有着坐拥超800万用户基盘,凭借行业领先技术的前瞻布局,广汽本田早前就已实现了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和Honda锐·e动技术的落地。

如今皓影锐·混动e+的到来,也将引领广汽本田在PHEV品类上的革新,让品牌在电动化战略发展上又迈出了愈发坚实的一步。更是形成了“HEV、PHEV、EV”全矩阵电动化产品布局,在新能源赛道上占据了有利位置。

我们再回到皓影锐·混动e+本身,也可以预见的是,在Honda混动技术赋能下,皓影锐·混动e+也将更好的助力皓影家族热销的态势。

其实可以清晰的看到,对于广汽本田而言,皓影锐·混动e+的入局使得其电动化事业版图再度拓宽。随着“HEV、PHEV、EV”全矩阵电动化的产品布局初步形成,广汽本田也将加速驶入全价值竞争新赛道。

而对于皓影锐·混动e+自身而言,其带着优秀的智能科技以及锐·混动e+ 技术优势的适时入局,在彰显自身高价值的同时更满足了当下更多消费者的出行诉求,更为PHEV领域树立起一杆高价值旗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