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UNI-K:捅破自主车企高端化天花板的任务就交给我吧

2021年05月26日 13: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近年来,自主车企的进步我们都看在眼里。同时,合资车型的地盘也正在一步步被自主车型所侵蚀。

尤其是在15万以下的价格区间,消费者有了越来越充分的理由去选择自主车型而非合资车型。这背后是自主车型凭借着实力真正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不过,一旦售价超过15万,传说中的高端化天花板就开始发挥作用,自主车型就会显现出乏力之感。

“大十几万买个国产车,这人脑子瓦特了?”这会是许多人对于购买了更高价位国产车行为的真实反应。究其原因,其实是消费者认为国产车支撑不起这么高的售价。

但是,自主车企不信这个邪。

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车型向着笼罩头上的这道“魔咒”发起冲击,长安的UNI-K就是其中一个。

从价格来看,长安UNI-K 15.39的起售价擦着15万“天花板”的边起跳,或许正是对长久以来的压抑表示不满与宣泄。而18.49万元的最高售价则用于进一步拔高,也展现出了其强大的自信心。

从产品来看,长安UNI-K是对得起这份自信的。

无边际设计下的进气格栅会让你看惯了传统风格的眼眸突然一亮。这种零而不散的独特造型充满了来自未来的科技与玄幻感,好似把概念车搬进了现实。不了解情况的人可能会误以为长安又造了台前沿的新能源车型。

进入车内后,你将再度沉迷于UNI-K所呈现出的浓郁科技氛围中无法自拔,3+1四联屏的交互布局像极了科幻大片中未来战舰的样子。还有那Sony的音响,给整车的档次又增色不少。

2890mm的轴距营造出了尤为宽敞的车内空间,同时主打得“零重力”座椅真不是说说而已,包裹性与舒适度的确相当优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就连通常会被区别对待的后排座椅的中间位置也相当柔软。就冲这份难得的细心与用心,得给它点个赞。

动力方面,2.0T发动机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可以爆发出390牛米的扭矩,即便是驱动UNI-K这台重达1.9吨的中型SUV依然显得游刃有余。

虽然长安UNI-K定位于城市SUV,不过SUV车型更好通过性的传统技艺并没有落下。适时四驱系统的加入更是使得UNI-K在面对各种复杂路况时具有了更加充足的底气。

长安汽车举办的“未来美好长安UNI-K体验营”活动中,UNI-K就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

面对S弯、交叉轴等一系列测试项目,UNI-K从容不迫地逐个击破。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还特别设置了麋鹿测试。

由于安全原因和活动性质使然,活动中的麋鹿测试虽然不是特别专业,但依然可以体验到濒临失控的感觉,依旧有着很强的参考价值。而UNI-K也不负众望,凭借着精准的转向以及可靠的底盘支撑,最后都能以一个较为安稳的姿态驶离。

从销售数据来看,长安UNI-K目前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1万台。要知道,这台车在今年3月28日才正式上市,再联想到其自主品牌车型的身份以及15.39-18.49万元的指导价,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在难得。

文章开头曾提到,自主品牌高端化推进困难主要在于消费者认为国产车支撑不起那么高的售价。这其中其实包含两个方面,即产品力的支撑与品牌的支撑。

从UNI-K的表现来看,产品力是足够的。而长安在轿车领域的逸动PLUS以及SUV领域的CS75PLUS都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同时也提升了消费者对于长安这个品牌的认知。由此,UNI-K撬动高端化天花板才成为了可能。

事实上,除了长安之外,许多自主车企也在不断向高端化发起冲击。例如坦克300、吉利星瑞、比亚迪汉还有一众国内造车新势力。笼罩在我们头上已久的那块天花板已经日渐松动,彻底破碎之日将很快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